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国阵对煽动法令有三种表态

同样的煽动法令,从2012年7月11日的首相纳吉在毫无预兆下宣布,政府将会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并另设国民和谐法令取而代之。
到2013年7月3日纳吉今日表示,政府将会修改煽动法令,但坚称有关法令只用以对付破坏稳定的人士。
现在,竟然出现阿末扎希归咎,政府之前废除内安法令和紧急法令,已经导致国内罪案率增加,而他也反对政府进一步废除煽动法令。
到底谁才是首相?
国阵承诺获得政权后履行承诺,这是前内长希山慕丁说过的。
大家可以清晰看到,国阵可以违背承诺,甚至国阵对煽动法令至少有三种表态。
国家政策摇摆不定,谁的说法为准?
政策拟定的方向不清晰,非常要不得!

------------------
废除内安法紧急法使罪案增加
阿末扎希反对再废除煽动法令
2013年7月6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34937
阿末扎希归咎,政府之前废除内安法令和紧急法令,已经导致国内罪案率增加,而他也反对政府进一步废除煽动法令。
-------------------------
纳吉重申煽动法令将修改
坚称仅破坏国家者受对付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34636
2013年7月3日 上午11点28分  
首相纳吉在去年承诺废除煽动法令至今没有下文,招致在野党批评。纳吉今日表示,政府将会修改煽动法令,但坚称有关法令只用以对付破坏稳定的人士。
“我们将会修改煽动法令,但是与此同时,将会有一些条文来确保马来西亚,继续成为一个和平和谐的国家。”
根据《马新社》,纳吉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强调,马来西亚是一个法治国家,那些破坏国家稳定的人士将受到对付。
允许人们和平示威
他以埃及目前爆发的示威为例,大马人民可以示威,但必须是和平方式进行。
“而且,我们已经制定了和平集会法令。这意味着,就算你示威抗议政府,只要是和平方式就可以进行。”
纳吉也指出,政府早前已经废除一些引人诟病的法令,包括内安法令、紧急法令等。
“意思是说,未经审讯扣留在马来西亚已经是一个历史。”
他指出,这也是马来西亚首次,宽容允许人们举行示威来抗议政府。
另设国民和谐法令
纳吉是于去年7月在总检察署晚宴上,毫无预兆宣布政府将会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并另设国民和谐法令取而代之。
不过,有关宣布至今没有下文,导致公正党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决定自己向国会提呈私人法案,动议国会废除煽动法令。
-------------------------
政府宣布将废除煽动法令
另设国民和谐法取而代之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203362
2012年7月11日 晚上9点30分
首相纳吉今晚在毫无预兆下宣布,政府将会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并另设国民和谐法令取而代之。
《马新社》报道,纳吉表示,政府决定废除已有64年历史的煽动法令,是为了在保障公民言论自由和处理国家多元复杂特质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
“随着新法令的出台,我们将更有能力去处理国家的软肋。它将通过保护国民团结和培育宗教和谐的方式,有助于加强国家的凝聚力。”
他是今晚在吉隆坡会展中心的总检察署晚宴上,透露这项消息。国家首席秘书阿里韩萨(Ali Hamsa)和总检察长阿都干尼也出席了今晚的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