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巫统瓜拉勿述州议员病逝,影响着国阵前途

巫统瓜拉勿述州议员病逝,目前登州国阵在今年5月大选只以17席对15席,两席微差领先民联执政。如果民联赢得这州席,登嘉楼或变成悬置议会。这是一场关键战!

任何政局变化,也没这比影响国阵更甚。这一选区绝对是国阵输不起的选区。

民联如果成功突围,意味把整个政局拉到势均力敌,也赢得士气。

民联三党团结与如何展开辅助与助选,甚至相互了解伊斯兰党为什么可以在马来社会有一定地位,这绝对是一场模式选战,更是一场执政力量角力,对于未来政局变化有着关键的影响力。

对于民联是深入选战,也就是民联败在此类型选区,现在是如何策略调整,未来对于整个登彭一带马来选区,绝对起了关键的舆论作用。当然依据大选成绩的比例,民联要赢有一定困难,哪里是包含旅游区,有着经济成效的利益,也有着伊斯兰党取得石油税的获益与主导开明还是相对保守,起了一定管理模式的对外呈现,更可以是对于马来选民微妙的心理变化,公正党与行动党如何化解国阵一贯封闭抹黑民联,取得突破的关键战。

如果国阵输掉这选区,对于来临巫统马华党选,有一定的冲击力!
-------------------------


巫统瓜拉勿述州议员病逝
首场补选或影响登州政权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33992

第13届全国大选结束不到两个月,我国即迎来首场补选,登州行政议员兼瓜拉勿述州议员阿都拉曼(A Rahman Mokhtar)今早10点18分在医院病逝。

azlan这场补选将对登州政局影响重大,因为登州国阵在今年5月大选只以17席对15席,两席微差领先民联执政。

如果民联成功赢得补选,那么登州议会的形势就会变成16席对16席,形成悬峙州议会。

现年55岁的阿都拉曼是在上周四因为呼吸问题,而被送入勿述医院,然后转至瓜登苏丹娜诺扎希拉医院加护病房治疗。

肺积水病逝

根据《每日新闻》报道,他证实是因为肺积水而逝世。

阿都拉曼在全国大选以2434张多数票蝉联瓜拉勿述州议席,他以8809张票对6375票击败伊斯兰党候选人纳皮萨(Napisah Ismail)。

瓜拉勿述位于登嘉楼北端,该区共有1万7679名选民,99%是马来人,只有1%华人。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著名的旅游胜地停泊岛也是位于瓜拉勿述州议席之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