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读了中国版本的哲学学籍,发现中国学者遭受政治压迫的很厉害。

他们不敢实事求是,连学哲学也只是自省,自省是个人的知,所有世间历史的哲人,全谈的是大格局。

来到中国的哲学变成格物,致知,修身,齐家。就没了!

就就是自省的魔力。反观,部分人或许可以治国,进而平天下。

但是天下的大同不再是社会的大同;社会的大同,变成政治人物的责任,而不是国民的责任。

经由如此一套狭隘的哲学观,中国人不敢为天下先的大有人在,先天下忧而忧免了!

比较下,现在的中国封锁下物质文明昌盛,精神文明匮乏,连基本老祖先遗留下来的思想,史观。全是煞有其事,空有模样的,像古代文人版本的摇头晃脑的老学究,不求甚解。

这是知而不行。

比较之下,在自由天空的马来西亚,看到一大堆废话,蠢话,谎言。

如果马来西亚女性真的幸福到不用上街头,就有幸福。这些施给你的幸福是假的。

简单说一说,政府高官炫耀假思维,连老婆也摆大款,没学识说假话。

基本人身安全不获得保障,有什么比较出来的比其他许多国家幸运的呢?

这是那门的幸福?警察总长这些保护家人一样不力,家人一样被攫夺。当然我们国家女性没比政府高官夫人好运,有人保护。




你还不能幸免公共工程灾难,兴建的桥梁会倒塌!甚至你以为什么地方也不去,在家被劫杀是可能的,诸多不安全也不幸福或幸运的情况。

如果她们没有,再说说看,尤其说是比较出来的那一位。像他本人,可能吗?敢在大街小巷,像平常时候穿着一样,走到我们一般人走得大街小巷吗?

我们比中国的哲学老师更糟糕,人家至少教导我们正确思考,我们连脑残也成思维传达专家,人家是知而不行。我们是不思而后乱言语。连政棍说集会出席者只是单一族群占据大多数,明明是假的,还说煞有其事。

知而不行,糟糕!不知而不行,整一大只鸵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