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蜕变中的思考

蜕变中的思考必须充实自己进而取得理性的判断,无论谁陈述上片面的看法都只是以偏概全与主观的有意识判断,思维不能依据问题的整体推演与营建逻辑,发展与衍生。

习惯如此依据单一角度看事情,本身持有抽离的态度,事情理所当然未获得或不能被解决。

片面带来盲点,盲点制造视觉障碍,也衍生更多问题浪费前进的时间。

缺乏因果关系与脐带关系的厘清,最终谈论价值单薄与缺乏后续佐证,触及问题的角度让谈论问题者变成把问题陈述变成多余。

社会本身就是如此不断翻新有这另一可能的东西,为什么长时间持有画地自限的看法,而且如此的态度,原本就是问题所在。

对于问题,谩骂是多余的,想采取粗暴进而遏制问题获得思考,更是非理智,围堵解决不了洪水的灾难。

潜伏的危机存在,全因为不断压抑或逃避问题。

采取低层次与片面选择的缓兵之计,始终把问题纠葛在一起。

大时代需要集体的勇气,更重要是共同程度的深度,必须是自我充实后判断,更必须是对于问题着力的纠正错误,必须铿锵有声,谈得全是具有公共道德的道理;必须是对的人做对的事情;更必须是面对问题下的共同体,凝聚的是共识,达成的是集体认知,改变的是错误,留下的肯定是枷锁与那些片面的看法,不断前进是依据生存的命脉,能符合进程才是办法,完整的是人格,树立风范的是道德,强而有力支撑必须无惧于困兽,更重点是与魔鬼博弈,不是变成代入更魔鬼的角色,而是思考如何让附着在魔鬼身上的力量,造就魔鬼的根本崩析。

----------------------------------

求生,是人的本能。

求好,是人生存的目标。

求变,是选择了好必须思考的办法。

求真,是确保在选择美好与生存的路,不忘记初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