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癌,就是如此一回事

还 记得数年前在国大医院的病床,等待父亲化研结果,他的身体情况决定能与不能化疗,数小时后,我想说比较幸运的话,还必须拿出几千块来买药!

爸爸还戏称他的 钱很争扎,但是不是给自己买药就是给了小儿子台湾念药学的钱!您说无耐?我更说期待,间中好多人走了,好沉重,看到生命是拖着活。没与癌症共存亡这事,癌 在人不在,癌不在人活回来!

电 疗就是集中打靶的方式,一样损害好细胞,目前研究者的基因疗法,制造良性细胞,复制的效率仍不能让癌死了转换,伴随的是癌细胞扩大。所以还是没大突破。

另 一种依据体质酸硷决定癌细胞扩大的说法并不正确,食疗只对健康的人起预防作用,对治疗癌是具不周的做法。癌遇到糖分解细胞活化,同理人体本身也需要呼吸分 解葡萄糖与转化半乳糖的转化过程。我们人类希望压抑部位细胞的活化,却难调理。

目前比较有好效果的是韩国医疗团队,他们透过类比治癌成药的原材料源头做个 别治疗,取得一定成果。不过缺点是花大量时间与资源在同一病人上。

简单说便宜的素材证实了比昂贵的化疗药有效。二类比中西医技术合作让癌变控制有了变态。三癌细胞已不是绝症。但成药厂会因为低廉更有效果的便宜的素材而破产,医事团队是与商业行为挂构。医疗技术与智慧财产是挂勾的。

第 四期病人问题症结在于没有多长的时间。所以只能在药物剂量上(止疼)给他最大的舒适度,也就是先减缓痛楚。第四期病人面对癌症转移与扩散的风险,所以一般 上癌症治疗是针对前初期,第四期病况其实取决于个人体质延续他生命时限,也尽量避免舟车劳顿。很心疼与矛盾!

但是我绝对可以说病人意志力大于一切。我虽没 宗教信仰,却相信是神迹的!人要生存的意志力主控他脑部分泌与达到抑制效果。医学上不可解释,却有千人中却有一两位在医生完全放弃治疗他却最终成功靠自己 活过来的病人。  

需要多鼓励他。千万不要让他们选择放弃的念头。因为一开始,绝大多数第四期病人问题在于进食,切记!因为他们进食困难,也只有稀解流质且营养的天然食物作用最大。

只有不断维系健康,抗癌其实是自然达到产生免疫的整个疗程,所有癌症阶段的治疗道理一样的。真的有奇迹,我就看到有第四期病人医好的,他回来辅导,他说开始时候他埋怨医生,但是后来他感激他们。他说医生的责任是帮他们一关关过,最重要的靠自己的信念,

其实,我爸爸也算死在放弃,他问医生可以活多久,就在医生给的期限后不久去世。所有医生不会说,偏偏有个会说,也没有办法说。因为看到饮食障碍。

影星选择切除手术避免癌症病患,其实多余,癌症是潜伏在每个人体质里,找到诱发癌瘤就出现。每个人身体都有不正常细胞现象。癌症本身是治疗不能痊愈的代名词,其实癌细胞本名就是不正常细胞,任何人体内会有。

诸如遗传基因缺陷,如何修复与切除?诸如食物与外在环境导因,饮食习惯一样的诱发成因是一致,卷土重来的癌来得太猛太急。但是她抗癌的经历会继续帮她度过。

不可否认的只有当事人知道自己抗癌的过程有多苦,也只有他们可以建立他们内在的调适,我从不认定选择放弃人是脆弱的。我只是从癌症病患家属且已经往生的旁观角度告诉他生命没有take 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