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党格

政党,必须做到不向他党或自己领导人讨好或迎合对方要求,才能避免沦为他党打手与鹰犬,更避免政党被自己的领袖所操控。

党员必须充分认知什么是党格,党格的形成与党员自身的人格有莫大的关系。

民主国家或君主立宪国家的人民都必须非常清晰,加入一个政党,绝不出卖人格,反倒必须成就自己人格来完善自己的政党,如此下党在被充分制衡下才会展现民主。

政党除了打着服务人民与成就更大的发展空间,进而促进社会进步,需要的是一套有建制的系统。

政党主宰分配必须秉持集体与公开的原则,不能领袖优先,更不能出现领袖先富。

如果政党把权力集中却造就领袖的威信,这叫独裁;如果这造就党领袖的财富,这就是以权谋私,私相授受。

如此的政党绝对没党格,更别谈造福人群。因为目的与手段必然是已经被人格有问题的领袖所污蔑,谈什么政党理念与党威信,都是假的。他们不过是透过政党达到个人或小众,甚至发展成集体的贪婪。

党字,繁体字是尚黑。过去的人对于党是极度反感。但是字眼既然选择成政党,政党是管理众人的事情衍生出的群体公共关系组织,党格建立在公平分配,避免个人营私舞弊,不可做趋向讨好党外甚至党领袖的动作,才能确保参与政党的人是具备独立完整甚至受到尊重的人格。

否则党员开口闭嘴都是我为什么被牺牲?为什么领袖却飞黄腾达?为什么权授?为什么结成派系?为什么党内派系趋向讨好特定人?为什么政党沦为朝廷鹰犬?为什么政党打压民主发展?

种种迹象,显示低落卑贱的人格与自我膨胀的领袖外加政党内根本党员与党领袖的地位不对等。就算党领袖犯错,没有人苛责与制衡;长期陷入如此缺乏公信力与党员自我认知模糊,怀有特定议程进入党。

党绝对没有党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