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有多少人知道霾中含有多少有毒物质?

二氧化硫加氮氧化合物再加上燃烧后的微尘颗粒,就是我们俗称的烟霾,很多烟霾就是含有如此化合结构。也就是说烟霾除了高浓度二氧化碳外,散布的二氧化硫遇蒸气会形成强酸雨腐蚀地面,甚至透过呼吸道口水影响健康。

所以,如果下雨大家别淋这雨!烟霾比较不严重地区同样面对碳酸,也同样造成酸雨。

微尘颗粒未经由排泄留着身体就形成癌细胞。简单说霾中含有多少有毒物质,对于人体来说是酸污染。

因为我们根本无法了解被焚烧出来的树灰尘是什么成份。能不能顺利排出体外,因为经由皮肤,手,食物等入肠胃。另一是呼吸系统。长期处于高危害气体…人内分秘会是失调等。烟霾也影响人的睡眠作息等…。

如果要追究对于大自然破坏,大家可以了解酸雨对于大地与农作物造成的破坏与污染,并且造成农耕作物含有一定毒素。

简单说人为什么面前烟霾,人人都是酸污染。也就是至少眼睛鼻子或喉咙过敏,再不适就导致干咳或头痛。重复周期面对,体质差者会哮喘。如果酸污染进蔬果吃进去或累积重金属,身体失衡。

朋友写道:“现在环境部报导的500点,600点。我们都不知道真正是什么指标!
据我所知他们还是用TSP(Total suspension particle) 颗粒有多大,我们不知道。
我所知道的是PM10,PM5,PM2.5,
而最危险的就是PM2.5
進入人体肺部后无法排出!
安全指标是40左右,可是现在的真实情况是扴近200。
PM2.5颗粒進入肺部将深入且无法排出,最后可能形成癌!
即使N95口罩都无法阻挡,N95的局限在3.0micron.”
 -----------------------------------

空气污染指数(AirpollutionIndex,简称API)是评估空气质量状况的一空气污染指数组数字,它能告诉您今天或明天您呼吸的空气是清洁的还是受到污染的,以及您应当注意的健康问题。空气污染指数关注的是吸入受到污染的空气以后几小时或几天 内人体健康可能受到的影响。空气污染指数划分为0-50、51-100、101-150、151-200、201-300和大于300六档,对应于空气质 量的六个级别,指数越大,级别越高,说明污染越严重,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越明显。

空气污染指数为0-50,空气质量级别为I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优。此时不存在空气污染问题,对公众的健康没有任何危害。

空气污染指数为51-100,空气质量级别为Ⅱ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良。此时空气质量被认为是可以接受的,除极少数对某种污染物特别敏感的人以外,对公众健康没有危害。

空气污染指数为101-150,空气质量级别为Ⅲ⑴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轻微污染。此时,对污染物比较敏感的人群,例如儿童和老年人、呼吸道疾病或心脏病患者,以及喜爱户外活动的人,他们的健康状况会受到影响,但对健康人群基本没有影响。

空气污染指数为151-200,空气质量级别为Ⅲ⑵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轻度污染。此时,几乎每个人的健康都会受到影响,对敏感人群的不利影响尤为明显。

空气污染指数为201-300,空气质量级别为Ⅳ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中度重污染。此时,每个人的健康都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

空气污染指数大于300,空气质量级别为V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重度污染。此时,所有人的健康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空气污染指数的预测可以在严重的空气污染情况出现前,提醒市民大众,特别是那些对空气污染敏感的人士,如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毛病者,在必要时采取预防措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