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马华唯一出路

切割政治责任下寻求政治突围的伪命题好多。台中前市长胡志强搞不清楚情况,把马华类比中国国民党,简直就一塌糊涂。

马华当家不当权,中国国民党或民进党是实质的政党,马华公会只是福利机构,没有命题与政治议程,反倒有附着在里头针对利益瓜葛的要求分配。

简单说,马华对于国阵是零付出,对付选民更是零政党。

福利公会的定义是透过组织维系既定团体或对象,给予福利样式的眷顾与谋取如此的议程。

“政黨是以執政為目標的政治组织,在代议制民主政體裡,政黨爭取執政一般以參選為手段,並有時結成政治聯盟,在必要時聯合執政。政黨通常有特定的政治目标和意识。”

马华公会,要现在仍处於前者,也就是福利公会,并非政党,意识形态虽然属于执政党,但是却以非政府组织意识形态存在,虽然采取参选机制,却未能在政治意识判断给予自己政治正确与政治作为,某个程度上看就是非具备政治目的与手段,更没有政治前进议程与政治理念形成的核心思维。

台中前市长胡志强类比,一比较就是错误。根本上看不到问题症结,只是一个门外汉。

马华,如果要突破形成政党并不可能在国阵里头,而在政治外头,并不在现在505之后,而在308以后。一切为时已晚!

站在政治谈作为,马华要组成政党,并且透过寻求多个政党合作脱离国阵,形成局势的改革,只有这样权力才回归与形成,也只有持有谈判与相对立场,马华与所有脱离国阵的政党才有政治筹码与议价空间。

马华在308以后,原本可以经由内部做改革进而凸显影响力达到政党目的与手段,问题是当时马华根本没有人思考这点,也没有人组织里头的政党,进而制衡过于种族目的的巫统,现在实力更单薄,别想再从内部。因为巫统相对不用依靠马华,只需要特定一个东马大型政党就足够。

也只有在议事主导得到执政目的与执政所需的影响力,在大是大非与过去一刀切,赢得失去的尊重,马华才能站起来,就算形成联盟并未维系既定与既有的微弱与人民选择唾弃的。

政治意识判断给予自己政治正确与政治作为是政党基础,做不到就不是政党,而是附属组织,诸如执政者势力与代表性不足,给予门面与门道的装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