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只为守不住贞洁坊的鸡场街?

游客到所谓世界文化遗产,只为了旋转塔鸟缆,乘船游河看已经把古迹破坏成不像古迹,反倒是色彩缤纷的涂鸦;我不知道到底中国游客在文物写到此一游,反应如此激烈!

但,古城的店租,老早容不了过时白铁业,甚至许多古老的行业。相对,我二十年前,走老街有着古早的气息,现在老实说全部是商贩走卒。


或许三轮车夫卖力的载着年纪可以成他孙子孙女的游客,或许浓郁的深红,把古城的古“斑剥的味道”给冲淡!

浓郁的新购物商场不连贯,断断续续的划上青春活力,但是这仅有的发展与发展把古迹小小的,你我再怎样看还毫不起眼!

如果不是大量涌进的游客,说不定我开着车就如此轻易绕走,看不到400年。

原居民搬走的搬,原本驻脚上百年的行业,给时代淘汰的淘汰,给生活压力下结束营业的结束营业。

欣欣向荣,其实文化古迹不存有文化古迹;如何把当年活生生的画面呈现,这才叫世界文化遗产。

可笑的,炮台无知修筑在不是历史的位置;没历史价值装饰的水车转不动的,这恰恰清清楚楚说靠旅游赚钱是真,维护历史文明资产,好假!

什么是文化古迹?结合社会传统生态的活古迹不存在的马六甲,如果连鸡场街富有文化价值的小商也不存在,夜幕低垂,根本没有任何文化活力。

鸡场街,甚至只是卖历史尊严的古董街。

或许,大家用脚步留驻鸡场街文化坊,我说守不住与保留不了文化遗迹,文化坊像处女膜一样,,只是心理抗拒外来者的霸道,只要他们柔顺些,大家忘记那是被蹂躏!

只为守不住贞洁坊的鸡场街?

通了车与捍卫不了的味道,对比,商业价值莫名其妙的把名字搞得“荒调走板”。

(同样的话,二十年前讲过,十年再重复,今天又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