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阴公,我们活在什么地方?”

“阴公,我们活在什么地方?”

这句话,早十年就听相熟的老外如此讲,他问我你们这里的广东人,叫我们老外“鬼佬”,其实你们活在鬼地方。

他当时是如此证明的,他说他不管怎样也懂得车,马来西亚的车根本不是车,只是马来西亚人把自己国产车当车,他只要驾他的车撞一撞,我们早就变成孤魂野鬼。

他的结论是“马来西亚是鬼地方”。

我不敢反驳。马来西亚国产车吊起来就肢解,最算核心的引擎,我也不保证不掉下来。

所以,我口才再好,也无法反驳,再怎样爱国,也只能忍着微笑,至少装得自己修养多好。
我不怪他,我反倒替他当心,他车子再怎样大,真的安全吗?

最近,再应灵他说的话,真的呆在家里怕家进贼,把家弄得像监狱,但一样不安全;马来西亚的贼会因为你戒备森严更认定你很有钱。

出外,有电视主持人一出门口在保安亭,有朋友在,他一样被“海扁”抢劫,你以为你给钱有保安,他们贼会怕你?!保安会保护你?!你想也不用想。

如果你在交通灯前停车,你会被爆车窗镜子,你随时随地别以为财物放在一旁很安全。

就算你骑电单车,你在新山你会被抢,你不在新山一样!当路人有人会攫夺你,不再话下,骑上你的电单车,抢你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你车子到家用电动门一样下车有人攀进你屋子抢你。

现在,你在网咖酒店购物广场也被抢,你在生意兴隆的餐馆用餐也抢,进便利店连你也抢。而且歹徒是有同伙被捉,继续干案!

现在,反倒我想问的是“什么地方不是鬼地方”?如果你以为谁警局安全,我告诉你绝“不”,这比鬼地方更鬼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