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一马援助金无法抵消实行消费税

林冠英说:“7%消费税将造成通货膨胀,而低收入阶层首当其冲,因为消费税涵盖所有的买卖交易,全马人民每年必须付270亿令吉的附加费,也就是说不论老少,全民都必须‘买单’,每人每年承担1000令吉的税务。”

他说:“换言之,一个家庭若有5个成员每年就被迫缴付5000令吉,这就是为什么首相纳吉有信心每年支付1200令吉的一马援助金,因为国阵已经从每个家庭拿回5000令吉。赚到的是国阵,苦的是低收入阶层。”


比较之下,消费税是总体,只要涉及消费,必然逃脱不了的灾难。

更简单比对,实行消费税后,一马援助金无法抵消实行消费税7%的冲击,也产生至少立即增加3%通货膨胀的增长率,加上该年的增长率,已经可以形成经济消费的直接冲击,进而抵缓政府工程带来的刺激内需的决策。

国家丧失固定的刺激动机,反倒内部有利因素消失,高收入目标仅是高支出的替换交替,不带来任何好日子,甚至可能高收入目标也是不可能落实的目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