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谁不要当官?”

某个程度上,因为公正党倾向无利可图,在马来社会比较扩大影响力,因为长期的政治环境是一种政治交换,至少马来人习惯进行势力交换,但是公正党没有。这也是为什么公正党无法膨胀,进而取代巫统

与公正党相对不同,伊斯兰党本身多是纯净化,理想与坚持宗教与道德不渝的一群,本身靠的是选民对于宗教与道德的态度。

所以,这次伊斯兰党与相对想肃贪问题的行动党反倒合作无间,其实马来票与华人票中在数量上是增长的。

反观,公正党相对于其他民联两党是知道政治环境,国家资产与一些比较倾向于利益上的管理与调配,针对阿兹敏某个程度对于这公正党未来提出另一方面的看法,其实是正常。

“谁不要当官?”

不要官,从政来干什么?政治非常现实。我们谁也不能要求谁不,况且这就是从政者的推力,我们要他们不要官的贞节牌来干什么?我们又不要傻到学马华,马华已经是错误的。大家还不明白吗?主体在技术协调的高明,也在换取未来的空间。

自然除了政治除了针对行政管理范畴,也相对必须把一些属于对手的势力转化成自己的有利优势。也是为什么公正党的背景相对懂得一些技巧。

所以,别过于用道德派看政治,也别把一些技术上例如派系权争看是大恶难赦。

政治非常现实,如果没有人可以从技术上击败巫统,本质上巫统种族主义特性依然存在。如果要技术上击败巫统,其实必须民联三党策略权衡必须远国阵所不能。大家思考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