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阿末扎希凭什么叫大多数人滚蛋?

 国阵仅存46.7%支持率。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甚至过半的51%人支持民联。大家全觉得选举成果不合理。这些包含了前国阵支持者,也跨越各个种族与层面。
国阵被指选举舞弊,问题并未子虚乌有,连选委会把选区人口多寡的比对,修改成差距数倍大。这根本就不是英国遗留下的选举制度而是被扭曲的不道德制度。
认定如此制度有问题,才出现得票过半的51%不过半,甚至未来国阵再丢人口众多的选区,保留人口稀少选区,这是无限的尴尬。
在不公平合理与道德的选举机制下, 这也不仅仅是他们真的效忠于国家,则他们必须接受马来西亚的政治制度,以及宪法所阐明的组织政府方式。
难道马来西亚国阵有权把机制扭曲,全马来西亚人就没有资格拨乱反正?
要求公平合理与获得大多数人支持,是国阵的政治责任与政党道德;国阵领袖之一,不敢正面回应如此的一个课题,身为内政部长本来也是巫统副主席的阿末扎希,就有职责提出合乎自己职权范围,威胁国家内部政治事务的和谐与安宁。
就算国阵与选委会不承认选举出现选举舞弊,难道就可以轻易忽略这选区划分出现不公的事实?
这是非常不对的。不能与不应该抑制,反倒必须纾解,难道国阵已经没有自信在自己做正确事情后, 重新得到多数人的委托?

这不是不会跳舞,这确实是地不平。

如果国家出现问题,你叫不满者全移民。不就叫国家破产,因为这可能带走国家过半的资产,诸如人力资源,人才与他们拥有的。
如此处理问题的方式,充分展现初为“内政部长”的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做得多不称职,并且太多人可能是因为不能走而留下,能走的已经走了。所以不能走的这一群就凭这句话,未来肯定不会回头继续支持国阵。
从政,不能只是懂得为官,也不单想捉权。权捉的越紧,问题依旧,紧权必然造成政权的决堤,甚至你现在的支持者也不舒服。

其他共和国家所采用的名单投票制(list system)或单一可转移投票制(single transferable vote),问题人家没有把选区划分成选民人数出现十倍差距的如此大,更不会动手脚制造有利于自己形式然后觉得没问题。
国阵从来没有针对失去的民心,把问题修复,一一争取回来,反倒只是加强集权力度,刺激支持自己的人投靠对手,这是愚蠢与管理智力出现问题。
国阵领袖情商也不高。有人在会长理事会爆粗,辱骂女性领袖。也有人喊输了割掉耳朵跳河,甚至不断搞金钱政治透过派钱刺激选民的反感,连邓章耀也说受不了,害得他输了。这些让国阵输前输后,不就证明国阵素质不够。
大家都可以看到纳吉用绝大部分的新人,甚至技术官僚,可是纳吉此次组阁是失败的,他强而有力的里头位子只是交换,也就是内政部与国防对调,他们表现不好,为什么不敢扯?说穿了就是这些人强而有力的支撑着纳吉的政权。再说的不好听,臃肿与区隔职能结果你管你的,我管我的。请问那些职务原本需要重叠被分化,不应该分职被切割,交通部长不如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等。说不好听一句,不但治理不好国家,反倒成恶化国家的毒瘤。

那么多问题出现在国阵身上,他们只是不满国阵,不是不满国家,阿末扎希凭什么叫大多数人滚蛋?阿末扎希仔细想想吧!
---------------------------------------

民联在本届大选囊获51%总得票,导致国阵政府正当性备受质疑,更面对一场场的黑色抗议集会。针对此一尴尬,新任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今天反击说,若人们真的不满大马选举制度,大可移民外国。

他今天投书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表示,在野党领袖,尤其是公正党和行动党不断混淆他们的“政治盲”支持者和华裔年轻人,穿起黑色衣服抗议大选结果。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阿末扎希表示,这些人认为,根据总得票数,在野党已赢得第13届大选。

“如果这些人要使用一些共和国家所采用的名单投票制(list system)或单一可转移投票制(single transferable vote),则他们应该移民到这些国家,以实现他们的政治信念。”
效忠就须接受现有制度

NONE阿末扎希(左图)强调,马来西亚没有必要履行他们的政治信念,相反地,若他们真的效忠于国家,则他们必须接受马来西亚的政治制度,以及宪法所阐明的组织政府方式。

“他们必须承认失败和遭人民拒绝的现实,毕竟这个国家实施已经久实施‘简单多数’(first past the post)的投票制。”

在野党拒接受败选事实


阿末扎希指出,虽然民联在本次大选赢得51.78%的总票数,相对的,国阵仅得48.22%。不过,马来西亚并不计总票数,因为它继承英国的政治制度,采用简单多数议席者执政的选举方式。

他抨击在野党通过上街集会的方式,拒绝接受败选,以及无法入主布城的事实。

阿末扎希最后提醒,“若不善跳舞,勿怪地不平。”

2 条评论:

yklew 说...

从此要进入国家多难,战国时代哉。还说是最好的入阁?

草夫 说...

如此心浮气躁,如何大气?难成气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