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別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顏面無光”(国光课题,转载)



國光石化讓台灣顏面無光!

http://www.wretch.cc/blog/tsaizenyuan/21341561
今(16)日上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日元貶值進口產品未相對跌價,政府具體因應對策為何?」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蔡正元針對中油公司所屬之國光石化在馬來西亞柔佛州邊佳蘭鎮投資,造成當地居民強烈抗爭,更有居民因此自殺;馬來西亞政壇甚至傳言直指中油公司有相關人員收受不法利益一事,質詢經濟部長。

蔡正元首先指出,國光石化投資邊佳蘭村,造成當地居民強烈抗爭,更有居民因此自殺,並於5月12日之討論說明會中高舉白布條,抗議中华民国政府及馬英九總統,別把台灣不要的垃圾往別人家丟;亦聲明對國光石化此次設廠投資計畫的三大不滿,分別是環境汙染、低價徵地、剷除祖墳。最嚴重的是,當地政壇還傳出目前任職於中油公司的林珂如與當地中間人合作,疑有收受不法利益,這對台灣來說是相當丟臉的事情。

對於上述問題,經濟部長表示並未收到相關資訊,尚須查證,並請蔡正元建議該如何處置,對此蔡正元嚴正要求我國廉政單位應立刻介入調查中油林珂如等與本案有關人員在此案是否如當地政壇所傳言,打著堂弟林益世之名,與當地中間人合作,低價收購土地,再高價賣給國光石化,賺取龐大利益,其中部分回流給中油人員及其他高層。

蔡正元最後強烈要求經濟部長,應嚴格審查國光石化到國外設廠之地點選擇,不要當地居民已經強烈反彈抗議了,還執意在那設廠,並請廉政單位立即介入調查中油公司相關人員是否有人藉此案收受不法利益,別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顏面無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