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问题,因为我们能力不足而存在。

看到如此的选举成绩,好悲也好累。

回想自己很天真的以为真的可以换政府,解决心头一直牵挂的事情。

赵明福,一个平白冤死的名字,他的家人,遗孤。

武吉公满,一个活受罪的地方,他们活着生不如死!

边佳兰,一个死了遭掘山坟的不安宁。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现在随着选举舞弊不公,猛烈在我头上敲了猛钟。

谈痛苦,我不比活受罪的村民;谈肝肠寸断,我不及赵明福家人;谈满腹怨恨,我不及说不出来的痛的边佳兰人。其他问题诸如稀土与国光石化厂。

原来是五年再需要五年是多大的无力感,血压飙升的愤慨,满腹悲切驿动,我想倒不如我们比贪污腐败裙带。。。斗长命!

我们需要许多建制的轨道,我们需要更高智慧的知识社会公民意识,我们需要更庞大的动员力,我们需要整个社会作为反抗贪污的支撑墙,我们需要更多的监督,更大方的揭糗,更高亢的反对从政者错误。

我们用不服气,换取合理;我们用挑剔,批评与严格标准去推进社会。

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我们过去都没有做到,所以赵明福会冤死,武吉公满人会受难,边佳兰一些人的祖先会被践踏。

我们必须集体发愿,期许我们的社会改革,有步骤方法系统与严密的监督,对于现在我们一刻不能放松。

只有这样,让贪官贪无所贪,裙带被切割,腐败机制被补强,司法因为人民严苛眼睛得以监督,苛责与严厉批判。不要给他们有好日子过,身为执政者,他们本来就不应该好过的。

每个人已经是自己的主人,也是社会前景,更是社会改革的一份子。责任,理应在每个人肩膀上。

问题,因为我们能力不足而存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