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再苦,我们也要思考下一步

把选情分析,利与不利。

其实这次根本如果没有非华裔根本没有这次的成果,所以纳吉指是华人海啸是故意抹黑与种族主义思考。

(1)利在于改变州议席比例结构:民联在全国获得227议席的州议席,国阵输剩276个州议席。

这其实民联如果务实看待与现在就开始全线作战,我想再脏脏的政治做票,是无法抵挡得住大幅度领先,坐州望国是民联下一步,守住民联影响力版图,其实柔佛无法再是国阵堡垒其实也是喜讯。

(2)民联必须更协调:民联必须更有系统的成立机制,达到完整发挥辅选作用。

(3)时事评论员说伊斯兰党无法取得突破,这是错误的:伊斯兰党无法突围是出自于许多肮脏手段,我非常肯定伊斯兰党的贡献与公正党联合的机制,只是目前需要时间让民联支持者磨合成铁版块。

(4)民联资源的确不如国阵:民联无法拿下国阵金钱政策与金钱政治的攻击,雪州国阵不但拿不回,槟城更是加强集中。这意味民联州必须发挥自身执政特色,形成有一套看法与做法,取得有优势的竞争环境,这全依赖政策与民联策略顾问们,协助吉兰丹改变落后的看法,鼓励槟城与雪州子民到其他国阵基础地方走走,例如东马,了解他们不敢转变的背后原因,旅游顺便教导资讯,别再让金钱政策成国家主轴。

(5)民联必须辅助吉兰丹,达成民联州一致的形象:民联本身内部协调不足,给外在是否能执政的选民,尤其是一贯支持国阵的人是陌生的。这点必须打破,建立共同特色,给人更有执政信心的感觉。

(6)我们必须形成公民大组织,变成有系统与机能带有跨族群合作研讨,针对时事命题与政治环境,给予中肯的批判。我们必须建立一套与人民更关系,教导他们如何思考,发展具有学术能力与要求大专学府参与社会改革力量,把公民教育深化,思考处理方案。只有健全的公民组织,我们才有下一场战打的可能。

(7)民联议员形成合作会议:让有效的议员经验变成机制,新旧议员可以交替。消除摩擦,建立系统培训与安排机制,不要让议员服务与表现变成个人,我们变成群体。选择民联议员就是选择整个服务团队,因为民联议员把这些变成实质与有内容的。

(8)成立民联支持者俱乐部:民联三党的领袖与三党基层人员缺乏认识,互动的情况不够,这仍包容过去流失与现在摩擦的人员,我们没有本钱搞分化。我们倡导合作。

(9)立即关注公害:挟着民联得到比国阵更多的票数,其实民联比国阵更有资格吭声,针对公害课题采取有效解决方案,且民联议员形成一致立场务必让有问题产业问题得以解决。

(10)完整选举监督与干净选举机制:召集所有监票参与者,提出交流,研讨如何避免弊端,要求公民运动推出新的选举委员会机制,拟定细则,揪出不合理做法,要求选举在公平公正与合理下计算票数


总结:输在东马。更输在肮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