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进行一场高公民意识的脑力激荡吧!

请把批评转化成批判后的分析,进而草拟后续补救与增强。民智只有在自觉与反思,进而进取与公民自信。

任何可以耍的手段,肮脏的空间必然缩小,因为毕竟肮脏手段只是方法,是可预防的。

我们除了愤恨,痛斥,也需要公民教育与理智的建立机制避免重蹈覆辙,更必须检讨整个属于自己机制是否健全?属于自己基础群众的可扮演什么角色?

思考除了这些不承认,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具有建立机制,能够让国家的民主,人民的未来透过一套有效系统,避免剩下的只是一股“怨气”。

期待大家把这些不满,转化成动力,检讨变成一套可以补强的分析,建立机制与有效的收集犯罪证据,从有效与法律里头,甚至公民社会力量延伸。

这一波,不是依据脚力站出来表态,而是需要更多脑力激荡。从错误中学习,从不足中纠正。

反对任何一切依据个人利益而呐喊自己不公平的口号与人,我们必须前所未有的团结有效与完善机制。

同理,这些一样是爱国的,公民的,缺乏有效监督,导致弊端;缺乏机制发挥围堵问题,导致问题从系统中走漏洞。这些全是喊爱国爱民下一步的公民社会发展的指标!

没有永远的失败,只有被打垮而不能站起来的悲哀。

进行一场高公民意识的脑力激荡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