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31.14%非华裔支持民联

依据选果,18.96%华裔支持民联;也就是仍有4.74%华裔支持国阵;其实总选民中有31.14%非华裔支持民联;而41.86%非华裔选择支持国阵。

3.3%票属于独立人士与废票。

朋友问,由于选区划分问题,到底民联的支持率要去到多少才能执政? 

我说,重点在能不能克制巫统,更口语话就是“满足马来人与东马人的胃口”。

当民联过于强调改革,巫统告诉马来人,民联想从马来人手中夺权,夺利益;对于一些人接触民联不怕,问题是没接触的,就等同害怕丧失现在拥有的权益,例如渔民害怕没有柴油补贴,农民怕失去苗种等。

还有他们这一届一直不相信会变天,他们只担心得罪巫统与国阵。你想想这样一来,民联的票去到尽可以多少?明白为什么处在变天却截然不同的情况吗?


一个无奈的现况是未来票民联的得票要多高?无法估计。

我只能说等两年后选区划分才能计算。

可,现在已经需要筹资,动员的范围比505还要广还要大才能取胜。只能说相对比较难。所以我说这届很关键,除非大家很慷慨,还有商家倾力襄助。  

相对与五零五,换政府是更艰难的了。除非选举干净加上选区划分是公平无操纵的,选委会里头机制得以全盘改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