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解读蔡细历马华国会应战的部署优劣

马华留什么新生代人选?在我国政治,如果获得机会上阵,已经在马华党内赢得一半。

问题关键就在马华总会长如何挑选人才,比较过去黄家定的策略,我倒觉得马华虽然党争的很厉害,问题是黄家定仍依据务实的选拔,给马华留了一批种子。
问题是蔡细历使用人选上,够不够全面?

国阵候选人新生代,未来可以说就是马华接班中央领导层的主力,这是一贯的政党政治进行中的铺排。

检测蔡细历在这一方面,显然并不全面,稍微可以说比较清新与能力,我想只有李俊滽一人。

年纪低于38岁的马华候选人,蔡细历用了自己儿子蔡智勇,用了陈财和儿子陈国勇,似乎是由于翁蔡之争时候,对陈财和的投桃报李。

可,我就发现蔡细历在马华尤其是威省一带的候选人全部名不见传居多。

反倒,蔡细历出自感激再使用的人偏向个人爱好,忽略马华前途,在党争趋向来看,靠向蔡派的林祥才到士拉央;叶炳汉取代了廖润强,卢诚国转蔡派得保上阵,算是五五区。做政治生命最后挣扎!

算是比较平稳棋子,只有何启文对待黄燕燕;邱思祥取代了邓文村。

反倒郑敬賲守巴生,胜算不高,但是已经无做二选。

王赛芝攻巴东色海,黄家泉守丹绒马林,比较危险。

反倒,比较叫人吃惊的是黄日升原本守丹绒比艾是十拿九稳,莫名其妙使用黄友凤取代他,把黄日升转战,其实不利,黄日升本身就是长期守丹绒比艾让他无疑挨了闷棍。


可,蔡细历硬要林展宇取代翁诗杰出战班丹,无疑是未战先输。   没奇兵,没特色,部署胜算不守也不攻,更没有什么新变化,成绩要比上届出色非常困难。要维持现有状态,蔡细历让出三国已经输掉气势,再折班丹与丹绒比艾,可以说整个布局不利大于利,但是对手仍必须小心应战,毕竟可能马华或许想靠巫统辅助,但是蔡细历习惯打反回教牌,加上性丑闻这事情影响华人的道德观,马来社会影响不大。

所以,选战肯定是巫统领导,马华基本上不是将而变成小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