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从宣布解散看巫统在各州角力战

今天为什么还有数个国阵州属没有宣布解散国会?记得前阵子盛传,这些州属大臣会被撤换,一个就是柔佛,另一个就是彭亨。但是传闻归传闻,不过在政治比较有趣的一个局势就是国阵必须依据大臣来决定领导人选。

大家记得民政为什么在槟城大败吗?其中一个关键就是许子根说如果要谈他赴京后,谁当首长的问题,也就是说民政四人有资格当首长,只是看谁胜出!结果,当然害惨民政,也害惨国阵。不过,同样的许子根让这一唯一代表民政的邓章耀出任国阵主席,不要再提出巫统想吃槟的事实。

嗯,同理如此的局势,害得那些大臣到现在也不敢宣布,说白一点就是他们自己与纳吉一样,不稳定啊!

彭亨与柔佛冒出大臣不敢宣布同步,与选区分配问题会没关吗?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可是过去国阵宣布大选,从来没有人不听首相的,现在首相宣布了,国阵大臣没有合一合拍一起宣布解散,不就说明现在国阵不如之前团结,尤其是宣布慢半拍的国阵州属。

同样与许子根失败经验有关的就是雪州没有大臣策略,没人可以代表,所以纳吉代表。这就说明雪国阵,其实问题比任何其他国阵州还大而且还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