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国阵错过公布候选人的时机,还在拖!

一场选战如何打,打的节奏很重要。


城市必须快打,乡区必须按照当地人步伐。

所以一个原本可以捷足先登的选战,变成拖到最后,一些情况肯定对于执政党不利。

选举期限是固定的,越靠近越有时间压力。

所以,执政党选择在最后才宣布,这就是笨!

你看啦!以前主流媒体可以在突然的竞选期,短短的那几天给所有执政党政治对手宣传的机会,不行啦!十天,一份报纸可以刊登多少候选人?当然是分而“治”之,所以过去你很难看到中文报刊登非华人候选人的,一是版位不够,二是执政党占据大篇幅。

如果你回头看站台亮相,现在民联还有多余时间一个个见报,反观国阵害怕候选人被自己人扯后腿,甚至可以说出现“出让选区”乱一轮,再短短几天谁认识你的候选人?

与过去不同,国阵选择胜算高的,尤其是面对民联必须选择没有过去形象不好负担的,讲好听一点是避免被攻击,讲不好听他们都不是什么政治明星,甚至可以说是“新兵上阵”。

国阵选择最后一分钟公布人选,简直就是笨!

但是,他们肯定必须笨的,尤其是那些老油条,至少政治知名度都比选民连他们是谁的也搞不清楚的强很多,问题不是说胜算吗?

可是,国阵领导人真的看这些咩?国阵领导人连选民要什么也不知道,又如何知道选民要谁?

我可以预测接下来数天,国阵资深从政者也是时候拉布条证明自己是“谁有胜算的候选”,否则国阵领导人不会知道,说不定一不小心,位子就给让出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