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Gatco:印裔垦殖民的33年来的命运

在发展洪流以外,在园丘过着最清贫的日子,收入最薄,生活最艰难;国家如何发展对于他们影响最小!

他们面对猛虎,毒蛇,猛兽袭击,因为他们园丘位置是深山,他们与蚂蚁争食物,只能在自然界用最快速度完成他们的一餐。他们用的是井水,吃的是他们自己制造最传统食物。

每一次大选,这些园丘工人都被国阵承诺,他们即将获得土地或工作,但是问题一次次在大选落空,一次次被欺骗;但是土地被发展,园丘工厂破产,大批年轻一代没有受到良好教育被剥削最基本的人权,他们变成社会发展“盲流”。

牛是他们感恩的,因为给他们营养;狗是他们宠爱的,因为他们忠心守护他们的土地,他们是一群群一代代是贡献与付出,但是他们的命运随着园丘被出售,见了森美兰大臣,也被说这些私人的事情。

再一次,大选靠近,问题疮疤掀起,裸露在阳光下,印裔垦殖民的33年来的命运没改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