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人人媒体

人人媒体是人人懂得维护知情权,人人懂得批判权,人人懂得透过事情散播制造舆论后产生的制衡权。

现在,主流媒体并不能尽说两边话,甚至只当政府与人民的桥梁,这样的舆论压力必然出现一边与有选择。

人人发声的年代来自知识判别的年代,来自清楚建立公民意识后对于事件合理抑或不合理,例如传统媒体仍有缺陷,懂得使用比非专业知识的记者下一个更正确的判断,就事情的发言内容,记者经由谈论而产生印象,如果发言者本身就是专业,为什么专业理解下批判对于时代尤其重要,道理就在里头。

例如反公害运动,加害者可能是既得利益者,公民社会与知识分子抑或被加害者必须懂得组织更知识,说服方式做宣导与反抗。

人人媒体来自说理,说理来自知识,说理更来自对于事情立场的正确与稳定,更是来自合理才能产生舆论压力,造作与扭曲肯定容易被拆穿,人人媒体来自经由辩论产生真理越辩越明的雪球效应。

人人媒体是经由阅读,质疑与反复考核下得到根据。要成就人人媒体,就尽量充分,考究与实事求是,更别妄自菲薄,把充分知情权单薄化,反倒思考集中的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