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军人赴战场最好别用民航机

战争确立原则,军人其实身份是捍卫国土,如果发生战事,而军人是可以使用一般民航班机载送,未来民航机岂有不是优先被敌军射下来的道理?

再者,如果军人使用民航机,自然未来战事出现前,民航机场成战事首要目标。

比较奇怪的事情是军人依据国防安排,为什么没有使用军机,尤其是负责运输的“老母鸡”,我国如果要节省时间与加强军事策略,兵士甚至是空降部队。

看见这次部署安排,稍微有军事头脑都觉得很不妥当,民航机场非常容易暴露军人人数配备与军事部署的内容。

军人坐民航本机,只有在他们已经脱离军事任务后,换了便服不携带枪械,回程与一般百姓无疑,自然那时候可以乘搭民航班机回原居地。

如果真是战事,民航机无空降设备,也不能太容易透过降落伞降陆等。

军 事行动竟然给人拍到。他们保密防范措施很糟糕。再者,我想好奇的是如果机场封锁,如此民航机是无法降陆,如何做到民事军用?这点很好奇。我记得台海关系紧 张,我们侨民被大马政府安排的是军机而不是民航,一是怕惊动台湾民众,二者可以容易降陆。亚航可能是出自企业道德责任,可是好心做错事,其实安排载送结束 任务的军人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