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蔡锐明错失良机!

政治需要后据前扑才能延伸,领袖的可贵在于这些政治韧性,更重要的是以柔克钢,把不利于自己的变成至少不于自己陷入困境,进而不让自己陷入核心攻击点,再让问题分析下与厉害关系分析等让矛头指向他人,结果整个局势至少导正获得“转化”。

转化是一种交换,也可能是一种缓冲,说白一些就是避免鸡蛋碰石头,这些“宁为玉死,不容瓦全”的从政者,是最愚蠢的,有他们存在,对外或许可以是攻击他人的矛头,问题是如果他们存在没有实质价值,对起内部可谓习惯逞凶内斗,玩的都是比凶斗狠,不可让步局面。

这些强势从政者,人数太多,毕竟依附在他们身上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墙头草,另一种就是利益分子。

强势从政者除非擅长均分,问题是领袖太强势,往往缺乏协调,其实里头毕竟比任何其他人来得弱。逞强,毕竟只是外在之物,招术用的太频繁,外界太容易看穿。

那些依据自己政治地盘与过去经营自己政治事业的,永远连自己基本的支持力量也无法巩固,不为什么,只因为那些胸口紧捉自己拥有的,手却向外乱捉,这些取舍不容易放出与吸纳,政治影响力也局限于霸道,手段是出自于留守的久而已,所以面对这些所谓的强势从政者,其实只不过是一个个草头。

巫统,就是这样的一个政党,长期利益输送,但是彼此之间矛盾重重,各个尾大不断。强的只在表面,也只在诸候,更可以说只是一个个利害关系存在的谁捉得多,谁捉得紧。缺乏协调,也无法组织团队,喜欢利用暴力,威吓与欺负弱小。

这些人,其实虚有其表。如果长期无法把它攻下,问题症结一在他们骑劫了大部分资源,二是对敌的群体一般上具有同性质与模式,三更可以说对手忘记把焦点锁在资源在他们手中,只有齐心协力打到,就可以改变。

有趣的各个击破的道理,很多人懂,但是没有人做,这是为什么国阵处惊不变的道理。

再回头看蔡锐明,完全依据国阵固有的强势从政者模式思考,结果当他出力,他竟然还思考峇吉里;在需要他领导柔佛,懂得前扑才能延伸,放手交换才能得到更大的空间的时候,其实蔡锐明完全错失捉领导编制影响力的良机。

在民联中充分展现国阵缺陷思维模式,非常可笑!现在是他至少可以展现能力借选民的力量化成自己的政治权威进而坐享其成,就算未取柔州也形同政治主流;哈!蔡锐明,为什么不学聪明?

现在柔州公正党署理主席阿末法迪宣布暂代仍在请假的蔡锐明的职务。蔡锐明分分钟错失良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