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对错误的零妥协

政治人物总习惯选择立场说话,现在非但政治人物,沦为政治工具的写手,粉饰太平外,也扭曲事实;一些人散播言论,在不建智,启智,不喜欢让人思考,进而一贯采取蒙蔽与扭曲,整个社会密码猜妒与不满,谁也不相信谁,社会就容易停留在人云亦云,无法辩证。
以真乱假,以假乱真,以讹传讹,目的就是耍诈!

习惯把话乱塞他人嘴巴,谈论事情不敢就事论事,更鼓励肤浅的商议,封闭的交流,既定思维的相互沟通模式;久而久之,人就习惯封闭在一套假民主的假象。

言论的攻坚,停留在资讯的表面,不容易查证,也无从透过开放,透明与可以凭据事实,建立一套辩证方式,归纳,整理,推敲与演算。

社会学术被政治所用,这是可怕的,因为很容易僵化一个智慧核心的思考,也剥夺说真话的权利,更无法透过营造一个社会理想模式与规范做努力。长久以后,道德观念肯定淡化,从命变成伦常,社会停留在听,而非独立自主;社会不再凭借良知说话。

一个个站在新闻前线的从业员,胡说八道,乱扯也形成文字,更经由文字逻辑编辑文字与环绕问题的假象。

资讯不能凭心而论,说法不再权威与取信于人;其实就是一堆捏造与诬蔑或者维护利益或公共伦常,不敢破坏如此和谐的期许。

其实,如此的窘境是经历多时对于不合理下的容忍,潜规则蚕食了社会公义,封闭的封建迷信毒荼了传统,文化只是没有经过整理的杂乱无章,废置已久,所以好与不好全部混淆在一起。

没有经由改变,建智,透明度;实际上,文明的窗口开得好小,重点只是一些人懂得玩一些规则,辩护理由或者有人信心,甚至制造有人相信既可。

不再事实求实的人,如果要事实求实必须除了大胆假设,仍需要小心求证,甚至发现问题后持有负责任态度,除了监督,小心言辞外,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把问题透过建立体系与维护体系内正常操作,让问题得以揭发,错误得以监督,犯错者受到对付。

如果不依循正确处理的方法,只凭嘴巴说就当是事实,有证据,不敢交,不会交,不给执法单位或法律途径调查与解决。谁都信不过,你还信得过谁?

公义得以维护是由于不维护公义者会害怕,懂得知道如果不维护,下场就是结束,哪怕是谁执政,道理必须一样。

捏造,诬蔑与选择立场发表言论,或一些为了维护自身利益选择辩护,默许与鼓吹容忍,这些都是可恶,邪恶与零容忍的。

执法者不能执行具有隐议程的,选择的,不可靠的,操纵进而危害执法威信的行为。

最近一些朝野乱象,完全只是透过营造一种假象,这是动摇国本,与鼓吹负责任政治所违背的,让舆论压力出现,却相对的只是制造垃圾与没根据言论。

社会要得以发展,必须建立社会规律,营建社会监制,维护公开透明,强调方法与实践可靠依据。这些在所谓转型改变的口号中什么都没看到!

请大家必须懂得转变的彻底,信念的坚定与维护公共利益下,破除潜规则,解除新封闭的封建集权思考,不要在停留假民主逻辑,避免在肤浅新闻藻词与谈论逻辑瘪脚残废,而是大家集体与对于任何错误零容忍与妥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