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马华的困境》作者蔡细历

马华骂黄德要放火烧厂不对。
但是他们在国家经济理事会,蔡细历提出的最低薪金制,导致今天许多厂商报警担心外劳放火烧自己的厂,因为2012年蔡细历再提出让外劳不满的立场噢!
马华这让外劳吞不下这口气,又是始作俑者,算不算“煽动"咧?
hahaha.....马哈迪写《巫统的困境》,蔡细历写《马华的困境》。
 ------------------------------------------------

恐外劳不满薪制趁长假滋事 逾155厂商备案求保 

2013-02-08 08:00


(麻坡、马六甲7日综合讯)最低薪金制未明朗化,引发芙蓉一群外劳昨日不满资方未付900令吉最低薪金而罢工事件,麻坡和马六甲两地今日分别有逾150名及5名厂商因担心工潮扩大及搞破坏,今日纷纷到警局备案,要求警方在新年期间加紧巡逻,保障业者的财物安全。

基薪未调引发罢工

最低薪金制今年1月开跑,但许多工商业者因政策未明朗而未马上调高员工最低薪金,导致芙蓉一家家具厂昨日就率先爆发外劳罢工事件,引起业者们担心罢工潮将延烧的忧虑。


麻坡逾150名以家具业为主的各行业厂商,今早9时半集合在麻坡家具同业商会召开会议后,决定以个别厂家的名义,前往麻坡警局备案寻求援助。备案的业者除了大部分为家具厂商,其他业者包括纸箱厂、资源回收厂、漆料、杂货等。

要求警方加紧巡逻

此外,马六甲玛琳再也一带工业区5名厂商,也因最低薪金制引发部分工厂劳工罢工,今日齐齐到警局备案。

马六甲警方劝请厂商们须谨慎处理外劳薪金课题,以免农历新年期间被外劳报复,甚至纵火或破坏厂房。

麻坡厂商们在备案书中表示,他们认为在最低薪金制下被欺骗和误导,因此要求警方调查是否有任何相关的一方已经犯下罪行。

警方加强巡逻防外劳滋事

麻坡家具同业商会会长巫英智、秘书长梁志杰及多名理事亦前往警局,向麻坡副警区主任沙哈丹警监反映业者们的困境。 http://www.nanyang.com/node/510034?tid=64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