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纳吉,大吉利是

纳吉说不是寿衣,是咩?辩护的理由是衣上有五只蝙蝠然后一个寿字

衣上有五只蝙蝠然后一个寿字,人家说五蝠托寿。结果,五蝠托寿就意味不是寿衣了吗?五福捧寿本是就是陪葬品。

没人说不是,其实啊!越说越错,“五蝠托寿”图案的“中国红”真皮唐装。

是,小英雄于连穿过,但他不是人是铜像在穿。
汉族殡葬的礼仪,北方人的寿衣,一般都是棉的,棉衣、棉裤、棉袍都是黑色的,只有衬衣、衬裤才用白色的。有些地方是男用黑、女用黑、蓝。

还有的地方寿衣颜色是蓝色、褐色,年轻妇女用鸿、粉或葱白色。寿衣上大多绣五福捧寿图案。这些地方一般禁用黑色,因为黑色代表地狱。选蓝色是因为它象征天空之色,期盼穿着蓝色升入天堂。
寿衣红色是外衣,意思是子孙红火。帽子上边缀红顶子,亦象征后辈儿孙红火。

清代图案。《书·洪范》有解:“五福,一曰福,二曰寿,三曰康宁,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终命”。“考终命”是有善终。也就是好死!穿着五福托寿来拜年,难道祝福大家好死咩?大吉利是。

死人穿的寿衣、为什么活人不能穿?

因为寿衣也有一种含义,叫寿终正寝,是人的寿命到头了。
 
请问,活人也想让自己寿命早点结束吗?
 
有人穿的。病到快死的人或运气很差到不能再差的人,穿的用意是否极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