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一马房屋计划政策失误(转载)

华总青总秘书谢立名指出,政府宣布在柔南依斯干达区兴建2万5千间“一马房屋计划”,以市价25万令吉的20%折扣出售,折扣的5万令吉由政府承担,这项计划名为穷人兴屋,实际上是经济政策上的失误。

他发表文告说,政府在上述计划总共援助资金为12亿令吉,而兴建计划分别由政府单位PRIMA和私人发展商联营,州政府单位为地主,贡献约500亩土地。

他说,政府此举形同干扰自由市场运作,推出堂而皇之借口,指要为贫苦人民居者有其屋,更需明文规定,设下贫穷“界限”,让置屋者可买到“可负担”房子,但令人摸不着头脑是如何定义“可负担”及何种水平的“置屋者”。

(文摘自网络)
 
--------------------------------------
 
林季:没有妥善政策遏阻房屋炒价,此类的一马房屋只是追逐房屋飙涨的兴风作浪,造富的味道浓郁。
 
手法欠妥当,分配没机制,对象不清晰,政策很含糊。
 
现在国阵习惯了政府埋单,却无视于为什么需要执行?这些准绳底线维护何者利益?如何执行政策才是合理?实际目标群众有受惠吗?政府单位PRIMA和私人发展商联营,结果会不会个人得利?这许多含糊没界限容易沦为某些人发财工具的做法,根本是扭曲自由市场经济,也无助于解决根本房屋供需之间的平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