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大学,建立在正确价值上

人与人建立的文明,建立在正确价值上。这是高等学府之所谓大学,最基本的态度。

 学者本身的态度与理解就是教育,正确就建立在自己决断一个行动前的行为,也就是为什么行为不端的教授必须离开大专院校的道理,高等教育不只涵盖独立思考,还包含全人教育,也就是人格,人品与行为操守。这北大的校长绝对有必要就此次失当的安排,公开道歉!

因为当学生提出不同看法时,大学校方和主讲人不应该蓄意的打压,误导和甚至羞辱该女大学生。

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站在教育立场,我绝对不妥协,也必须要求大学校方负起这方面的责任。这是大学,不是中学或小学。

大学有它的独立与独特,享有学术自由与自主,应避免洗脑与军事统合行为加诸于学府,这是极之错误与不可原谅的行为。

只要正确,我们可以听,且尊重。

错误与企图误导,一点妥协空间也不可以,这是教育的基本态度与责任。

 如果思维是推测富有逻辑与有另一可能情况,这才是异议。

单纯从思维能力判断可以纠正与提出错误,这证明她们不是异议,而是错误导向,某个程度直接说他们误导。你可以从她故意把动物有问题来合理化人的问题,动物无法依据思维能力改正错误,但是人可以;所以她不是异议,而是提出错误导向,简单说是误导!

在学术单位做误导,非同小可,学校单位理应负责。这些主办者的行为不端,要不得,非学术态度可以容纳。

仔细思考如果历史系的学生发现历史事迹新的角度,但是教授要学生依据他的论调就可以了,因为他年纪比较大,因为听他的,因为他要学生听,依据与遵循。除非他完全正确,提出证据推翻学生的否则不能这样。

所以,我严正看待,严厉批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