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人资课题不能单纯从薪水方面看

人力资源课题其实只能单纯从薪水方面看吗?如果一个外劳可以做得比本地人多,而且技术成熟,但是本地人心态与态度不改。我想外资宁愿付更多钱用外劳;我在 有外劳与全本地工厂呆过,也管理过。如果一个本地员工各方面没有问题,其实我是更希望用本地人的,至少语言没有障碍。问题是用本地人领导外劳,你知道个中 有多大的难处。

不是马华领导人简单用薪水或照顾老板荷包或考量工资,用外劳的工作必须透过不断示范,重复操作教导外劳,技术层面复杂与必须深入沟通指导的也只能教本地人,可是产业不思考如何升级,品质与竞争条件只是考量使用“低廉人力”,这已经是八十年代迄今的老问题。

我想请问楼上的既然打了比喻,我问你如果一个“低廉人力”完成的工缴,可以到更低廉人力市场获得,他们为什么不到属于原本人资的国度去开发与投资?

“跑进来说如果外劳薪水不是RM900, 而是RM650,,本地人薪水RM900。你认为本地商家会请本地人工作而不请外劳????”

你在考虑先有蛋后有鸡,还是先有鸡后有蛋的逻辑,能处理好人力资源根本关键问题的思考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