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紧闭的心窗

人对于事物的理解,往往来自眼睛,除了眼睛也就来自累计的世俗定义。
很多人站在理解的角度是人类或者叫社会,我们无从再多一点从动物角度的观察,或植物存在与人造物存在给他们一个比较完整的理解。
有趣的一个角度,唤做读城。
城市是人事物的印象,却标志人存在的时间与空间,有着他们的文化与时代背景。
可以是轰轰烈烈也可能只是细水长流,但是交织在百年建筑继续存在,理解城市变成一个非常可能延伸的遐想,或许从他们后代知道他们祖上的点点滴滴。
或许隔了三代,他们也不知道祖上怎么了?什么了?
建立在历史与正确遗留的非常有趣。尤其是一片土地交给一些人放逐!
好听点叫自新,不好听点叫自生自灭。
在这样的土地上也曾经出现一个惨痛就是隔离,但是这片土地已经变成一个国家了!
被囚的人变成土地的主人,世世代代也变成没错的。
没成就错误却被错误所成就,一些些人为的认知,往往浅浅的写上本意,却出现狠狠的鞭挞。
一个距离叫做死别,另一种痛唤做生离。
是血缘联系了南北半球,却同样的故事就算发生在近尺可及的位子,问及那些过往,没有人在意了。
写意的忘记,淡淡的笑容,城市的名字,消失的窗口,原来挂在每个人的面孔,但是窗口是紧闭着的,亲密关系的鸿沟理解是没有打开过的,沉寂在爸爸与孩子,一幅严肃望子成龙的心。
一个个小故事,没了!埋没在不理解,彼此之间从没思考谁需要谅解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