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为什么警方向保安苏古玛死者撒黄姜粉?

请解释为什么警方向死者撒黄姜粉?
为什么警方不即时对三名证人录取口供?
为什么警方没即时录取口供就宣称没有违法之举?
为什么死者死因是心脏左侧冠状动脉阻塞70%,竟没有详细解释原因?死者只是40岁没心脏毛病,可能立即死于心脏左侧冠状动脉阻塞?
一个健康的男性如何会在被捕时突然(心脏)崩溃丧命?解释合理吗?
死者如果有遭警方殴打而挣扎弄伤,为什么警方没解释?为什么不先去除疑虑?
为什么警方需要20名警员来驻守,其中四人还持有M-16枪支?

---------------------------------

警方指苏古玛发狂而倒毙猝死
家属律师抨警察医院共谋作假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19878
警方否认暴打印裔保安苏古玛并导致其死亡,不过苏古玛家属代表律师苏仁德兰和拉蒂花柯雅抨击警方公然掩盖此事件,并指有三名目击证人目睹警方打人,而警方还未为他们录取口供。
苏仁德兰和拉蒂花柯也质疑沙登医院的初步验尸报告指苏古玛(Sugumar Chelliah)死于心脏病,并批评该医院在印裔青年古甘死于扣留所一案,有作假验尸报告前科。
苏仁德兰和拉蒂花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有三名证人指证,警方追捕死者,为死者上手拷并殴打死者,同时还朝死者撒黄姜粉。
“警方甚至还未录取这三名证人的口供,怎能宣称没有违法之举?”
“警方的声明是公然掩盖案件,并有沙登医院共谋。”
此前,沙登医院的初步验尸报告指,死者死因是心脏左侧冠状动脉阻塞70%,惟没有详细解释原因。
苏仁德兰和拉蒂花表示,验尸报告指死者死于心脏病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因为死者只是40岁,而且没有心脏毛病。
“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个健康的男性会在被捕时突然(心脏)崩溃丧命。”
两人表示,在太平间看见尸体时,死者还被拷上手拷,脸上也有黄姜粉。身上也有一些伤痕,符合证人指死者遭警方殴打而挣扎弄伤的情况。
“警方发布虚假的声明,企图为罪行开脱,严重无视司法正义。”
警携M-16枪支守医院
此前,拉蒂花指称,4名警员是在住宅区的墓地附近追捕死者,原因不明。
“他被打,拷上手铐,其中一名警员掏出黄姜粉(撒向他),约10至20人(包括民众)继续打他。”
另外,院方拒绝家属认尸时,太平间外一度发生骚乱。约20名警员来驻守,其中四人还持有M-16枪支。
指精神失常破坏公物
《马新社》报道,加影警区主任阿都拉昔(Abdul Rashid Wahab)表示,警方已经把苏古玛死亡案列为猝死案处理,并指事发时死者行为疯狂,精神失常。
阿都拉昔指出,事发于1月23日傍晚6时30分,乌鲁冷岳14公里警察局接到公众投报,指一男子使用一铁条破坏公物,而该男子就是苏古玛。
警方抵达现场后,就发现苏古玛在路上走着,握着一只铁条,警方尾随苏古玛了2公里,苏古玛从Taman Sri Nanding走到Taman Desa Raya 和Taman Lagenda Suria.,一路上破坏公物。苏古玛走到Taman Lagenda Suria时就摔倒在路旁。
他指出,警方当时企图扣押苏古玛,当时也有公众在旁协助,但是苏古玛反应激烈,企图挣扎反抗。
他称,警方拟将苏古玛送至警察局,却发现其在途中不省人事,随后就将苏古玛载到沙登医院,惟较后证实其已身亡。
“验尸报告发现,他的心脏阻塞,并没有其他受伤的地方。”
他否认警方逮捕死者时,导致死者死亡。
指责医院有作假前科
苏仁德兰和拉蒂花指出,沙登医院法医部门检验结果指死者死于心脏病,但是该医院作假前科,即在古甘扣留所死亡案作虚假的验尸报告,偏帮警方。该医院指古甘死于肺部积水,但其实是被欧打致死。该医院的法医阿都卡林(Abdul Karim Tajudin)也被马来西亚医药理事会(MMC)裁定在古甘一案违反专业,提供虚假验尸报告。
苏仁德兰和拉蒂花也指出,沙登医院服从警方的指示,拒绝让家属见死者遗体,违反医疗伦理。家属、律师和社运分子坚持要看尸体,等了四个小时才能如愿,“沙登医院和卫生部长应该为此感到羞耻”。
两人表示,家属将会向马来西亚医药理事会检举沙登医院及其病理学家。
两人表示,家人敦促警方根据《刑事法典》第302条款,把本案列为谋杀案处理,并且将所有涉案警员停职,并予以逮捕,立即展开调查。
两人也呼吁全国警察总长批准家属申请第二次解剖尸体,并恫言除非二次解剖完成,否则家属不会领回尸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