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纳吉最可能选择3月尾大选

很多人预测纳吉在新春后宣布解散国会,依据308效应,国阵极大可能不会选择3月头,而选择3月尾,这除了想摆脱308魔咒,否则民联只要把过去的五年前如何,一直打!国阵也头大,3月尾其实用来缓冲308效应的3月效应,效果不太大。3月尾是比3月头好。
依据森议员宣誓就职日期最快算起,其实也差不多是这些日子,不可能有所谓国会任期届满才大选,否则过了4月,国阵让森议员变成“悬空议会”。
他们也不可能发生分开选举,对国阵很不利。国阵组织力松散,扯后腿的情况更严重。
3月底就是底线,其实这也意味是“届满大选”的。


虽然机会很微,但依据另一牌理。掌握选举日期主动权的反倒是民联。
民联四州可按不同日子选举,国阵已经变成不可能跟的!
可以是吉打与及吉兰丹一起,可以是槟州提前,更可以是雪州届满再选。
至少雪州日子不跟,国阵也气到炸!

如果雪州提前大选,但是国阵没一起,只要国阵没赢回雪州,其实国阵未战先输;如果国阵先大选成绩不理想,国阵要赢得雪比较无望。雪选举日期其实与幽灵选民直接相关,雪州提前大选的可能性不大。国阵就民联宣布雪同步同日大选的机会对于国阵是最理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