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2013他们绝食结束一刻的心情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绝食,如果真深一层理解的人就明白这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替绝食者负责。里头蕴蓄多少悲痛与绝望,非必要,从来没有人去绝食。

错误理解有些人没有参与必须深深思考这是非常自发与负责任的态度面对一场抉择,这背后是多大的毅力与道德勇气来选择,这是一开口就没回头的决定,也是一个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道德良知,没有外力胁迫也没有任何人需要被动而进行这体能与生命的考验。

他们做到了,我非常感动,因为多日来的焦虑与深知一些参与朋友本身身体状况并不太好,我当时非常忧心,我希望当政者能立即前来承诺与结束这事。

我知道这是妄想,但是我还是尊重他们所做的反公害决心。

时间不断的过,老实说倒数的日子,我由于忧心着朋友健康选择相信与尊重,更可以说是完全的逃避。就像焚僧一样,这是额外激烈的对社会存在不满的一种表述。

写着这些泪是在我眼眶打转,但是很庆幸大家没事。反过来思考,我们到底用了那么大的能耐,他们真的没有意义吗?不是的。


他们如此做,刺激到我内心最深处。让我觉察身边如果在最糟糕的时候会出现烈士。我非常不愿意承认如此尴尬的事实,我也不愿意事情去到如此坏的地步,明白整个爱生命体恤爱民全民健康的心,我由衷的说我在过去倒数前心是颤抖着的,当时我不能用你不行来对待我的朋友,我只有暗地里加油打气,我只有选择相信他们可以做到。

不进食的心,是不简单的命运,是一种非常大的感染,是一种将心比心绝望与痛彻心扉的鼓动,是一种用文字不可以比拟的痛楚,我在想着为什么一个民选的政府能背弃人民,如此顽强的对抗,如此丧心病狂,如此无情无义,如此惨绝人寰!

我告诉你昨天在面子书上,我写了2013年,爱在希望。这字就是绝食者给我的,比苦行更深更具有爆发感染力,这些全是少数几个他们给我的一个大震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