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政治禁忌

政治人物不能太能干,太能干会功高震主;政治人物不能太不能干,太不能干谁选你?
政治人物不能太有钱,太有钱会被误会贪污;政治人物不能太没钱,太没钱如何竞选?
政治人物不能太闲,太闲被人误会没做事;政治人物不能太忙,太忙给人感觉做不来。
当官不能没架子,没架子的官没官威;当官不能太摆架子,官架子太大人人讨厌。
政治人物不能太诚实,太诚实易招惹话柄;当官的不能给人感觉不老实。不老实立刻出局!
当官说话不能太直接,说话太直接得罪人;当官说话不能太婉转,太婉转别人捉不到你重点。
政治人物不能光芒太露,成焦点招惹嫉妒;政治人物不能没有光芒,没有光芒等于没有前途。
政治人物不能不巴结人,巴结人才有人脉;政治人物不能巴结人,否则人家说你国亲国戚专靠关系。
政治人物不能不听人话,听人话民主亲民;政治人物不能一直听人话,听两边的话容易左右为难。
政治人物不能太没立场,太没立场成墙头草;政治人物不能太有立场,太有立场得罪上司很伤肝!
政治人物不能选边站,不选边站不偏不倚;政治人物必须选边站,选边站才显得主见立场。
政治领袖希望下边巴结,下边巴结才有势力决断; 政治领袖不能希望下边巴结,倾向一边就是搞党派就是党分裂的祸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