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代”的疑惑

我们被告知马华强调本身为华小筹款无罪,可是如果仔细研究华小代表当时必须以每桌300令吉的餐券认养两桌,总计600令吉,才可以获得8000令吉的捐款。
问题是捐款是华社的捐款,华小代表认养或购买餐券,都是养毛出在羊身上。
马华说自己是为华小筹款,却未必看到马华掏出相对多属于马华的腰包,只是借政治晚宴,找到机会上台“霹雳啪喇”的说了一堆“政治”场合的演讲,根本上马华只是出张面子,未必做对事情,这就是错误所在。
再说,马华身为执政党,居然用筹款“代”拨款;政府由于马华如此没纠正偏差,反倒让拨款的公正引起疑窦?这也是错误所在。
我们今天看见国阵非但不协助发展华文教育,纠正教育体制不容纳母语教育权这门一回事。
从过去就“代”政府欺骗华社说,如果华文中学接受改制度,保留三分之一的科目,继续让这些华文中学继续以母语传授知识!最终证实是谎言!
现在还发扬光大“代”的文化;民办私立国中“取代”独中的诉求;说好是双轨教学,却出现纳吉口中的必须考政府考试,但容许考统考;请问这些需要人民自掏腰包,自行建设的私立国民中学与国民中学本来就可以容许选择考取其他考试,并没有分别!
难道,只要容许国民中学考统考,就算是国民中学在马华或方天兴眼睛里头就是独中?
更有马华的交通部长讲屁话,AES自动执法公司“代”交通警察执法;他说如果你们觉得不要AES自动执法公司赚钱,就不要犯规!这句话,何其有容许“错误”的概念替换。
否则,我把话再换一换,你们就会“扑”到爽;我这样举例说:“如果你们觉得不要让钱流入我个人的公司,你们就不要犯规!”道理通吗?
问题错在是一分钱也不应该流到AES自动执法公司,谁容许政府设计一种罚款,尤其是靠执法的来造福一家私人公司?这叫用心良苦吗?当然不是,而是别有用心吧?
这些“代”来“代”去!都是狸猫换太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