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治安好到遭袭胸也找不到警察

林季:好恐怖!依靠旅游赚钱,还给游客惊吓配套。你想一个独行匪,敢抢游客的东西,还
捉著游客女儿的胸部不放,整個過程約10秒。

计算停留时间,居然在惊吓高声呼叫才离开。

看到新闻读到民宿業者歐天祥說,市內常發生遊客遭掠奪事件,平均每月都會聽到3宗以上。
 “我每次都從住戶口中,獲悉市內那個地方發生掠奪,有幾次還是遊客看著遊客被搶,讓我也感到羞恥和難以開口向他們解釋。”


治安好到报警后才看到警察,这些匪徒一个人也如此嚣张!你说他不是惯犯,我不相信。但是,一般攫夺匪,抢了会立即离开。可以嚣张到停下来非礼人,你可以清楚知道匪徒也懂得马六甲治安“好”到遭袭胸也找不到警察,你们自求多福!!
-------------------------------------


掠奪不遂獨行匪襲胸 澳洲母女遊客嚇壞

(馬六甲29日訊)來自澳洲的母女遊客,昨晚在甲市新街觀光時遭獨行匪掠奪不果,對方竟施狼爪襲胸報復,將年輕女事主嚇得花容失色。

 現年23歲的泰樂于本月26日抵達甲州,她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說,她當時和母親塔妮婭(45歲)一同走在新街,獨行匪當時騎摩哆經過。


認得匪樣貌

 她說,昨晚10時30分,她和母親步行武雅拉也一帶觀光,當轉入新街時,即遭頭髮長及肩膀、皮膚黝黑的獨行匪逼近。

 “過后,對方就動手拉走掛在母親身上的肩包,不過母親機警拉開肩包,豈料對方就走近我,並伸出雙手朝捉著我的胸部不放,整個過程約10秒。

 “我被對方的行徑給嚇了一跳,事后回過神來高聲呼叫后,對方才離開。”

 泰樂說,對方當時穿著深色外套和牛仔褲,她因較早時在武雅拉也曾和涉案者四目交接,所以還認得出對方的基本樣貌。

 “我和母親在越過曾昆清橋走入武雅拉也時,曾遇見這名男子,當時對方和我們擦肩而過,當時還和我微笑,所以我對他的樣貌有印象。”

 泰樂說,雖未蒙受財物損失,但心靈和身體卻受到傷害,包括拉扯時手臂上遭對方刮了數道疤痕。

 事后,泰樂租住的民宿業者歐天祥陪同母女,到甲中央警局報案。

泰樂:報案才看到警員

“我到馬六甲觀光了數天,唯有到警局報案時才看到警員蹤影。”

 泰樂說,前來馬六甲之前,已到過吉隆坡、檳城和金馬崙高原,其中檳城和金馬崙高原讓她感受到較有安全感。

 “我在吉隆坡、檳城和金馬崙高原頻頻見到警察蹤影,在馬六甲是因報警時才見到警察。”

 她說,這是第一次出國旅遊,也是第一次到馬來西亞,卻讓她留下壞印象。

 “我不排除以后還會再來馬六甲,但肯定不會介紹朋友來,因為不想她們面對一樣的遭遇。”

 另一方面,泰樂的母親塔妮婭說,事件的發生不會影響她對馬來西亞人的深刻印象。

 “馬來西亞還是有友善及熱情的國人,很遺憾的是幹案者令我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留下陰影。”

民宿業者:平均每月3宗

民宿業者歐天祥說,市內常發生遊客遭掠奪事件,平均每月都會聽到3宗以上。

 “我每次都從住戶口中,獲悉市內那個地方發生掠奪,有幾次還是遊客看著遊客被搶,讓我也感到羞恥和難以開口向他們解釋。”

 歐天祥說,在前車可鑑下,都會向首次前來甲州遊玩的遊客報備,提醒他們小心隨身攜帶的值錢物品。

 “我每次都會讓他們有心理準備,畢竟罪案無時無刻都會發生。”

 另一方面,歐天祥說,他獲悉的“掠奪案熱點”是甲河走道為主,同時還包括多條入夜后就變得清幽的街道。

 “我的一名住戶曾在甲河遭掠奪匪盯上,對方當時躲在草叢等待獵物出現,不過當時對方沒有得逞,住戶也得以保住身上財物。”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6617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