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抢车惊魂记(转载)

【 抢车惊魂记,全程现场直击 】

刚刚正巧亲眼目睹一宗抢车案的过程,全程现场直击,借此与大家分享匪徒干案过程,好让大家有个警惕。在Malaysia Semua Boleh Jadi 中所谓"幻觉而已"的治安败坏情况下,下一个的受害者可能就是你。

【 地点 】 : 吉隆坡

【 时间 】 : 17/OCT/2012,11:30pm

【 匪徒 】 : 印裔,男 (35 - 40岁左右)
【 匪徒人数 】 : 3人
【 干案工具 】 : 巴冷刀
【 干案费时 】 : 少于60秒

【 受害者 】 : 华裔,男 (60岁左右)
【 损失物 】 : Toyota Hilux 四轮驱动车一辆

【 干案手法 】:

匪徒先把汽车停泊在巡视猎物时锁定的位置。一般都是名车等猎物前方或不远处。刚刚匪徒在案发现场把车子停下的位置,前后路旁泊车位正停泊着5辆类似Toyota Hilux的四轮驱动车。预计匪徒早已在那里耐心等候着任何一辆猎物的车主出现,才顺道使出假堵车,真抢车的计谋。

(依据目击情况及现场状况来判断,未必正确)

【 干案过程 】:

一名大约60岁左右的华裔老伯(受害者)用遥控器把自己Toyota Hilux车门打开,随着上车后就发动引擎准备行驶,之后就发现停泊在前方的车子(匪徒的车子) 阻挡着自己的去路,于是,华裔老伯就响了车笛示意,好让对方把车子驶开,以便让自己的车子能往前驶进,走出停车位。

当华裔老伯响了车笛后,匪徒就得逞了,匪徒车子中3人之中的2人下了车,各自走到华裔老伯的车窗旁(驾驶座及前乘客座车门外各一人) 向华裔老伯比手画脚表示不满华裔老伯响笛的举动,当时的华裔老伯还搞不清楚状况,也不知来者怀有敌意,于是搅下车窗与站在驾驶座旁的匪徒对话,就在这个时候,左右围攻的匪徒展开了攻击行动。

驾驶座旁的匪徒把车门打开,大声赫住老头,命令他下车的同时也大力拉扯老头的手臂,而乘客座旁的匪徒也同时打开车门亮出了巴冷刀,吓唬老头下车,就在那几秒的惊慌失措的情况下,老头被强行拉扯,从车座掉到路上。两名匪徒上了车,直接把老头的车子快速驶走了。

华裔老伯跌伤了肩膀,应该没大碍,匪徒没把躺在路上的他辗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该警惕的事项】:

1。凡事上下车子都必须察视现场的情况,看看是否有可疑的陌生人在埋伏或出没。若有可疑人物的踪影,必须提高警惕,可以选择先把车子驶开或驶到别处才停下。若要上车者,得先注意车子周围的情况后,才把车门打开,上车立即把车门锁上。

2。无论什么情况,无论在任何地方都不应该把窗户打开与陌生人对话。一般正经人物不会有这种不善解人意的举动,得警记"来者不善"的可能性,那种万事都会发生的情形下也不适宜拿出什么风度谈什么礼貌,或言什么言论自由的道理,谨慎保护自己的才是智者,也是自卫的硬道理。

3。随车或随身预备胡椒喷雾,以便任何时候遇上紧急突发事件或遭匪徒攻击时可以用于对抗匪徒或自卫保护,事后必须立马离开现场或到警局报案。不宜逗留现场或继续和匪徒对抗。除非你是自由搏击高手,否则免谈。

4。巴士乘客大大可以放心,因为这个Boleh Land暂时还没听说匪徒抢巴士的。顺祝各位乘客长命百岁。


** 邮差直击报道。Sekian Salam Bersih~
 
原链接: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40562202657068&set=a.128878273825464.14440.100001098765887&type=1&theat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