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网友对过度依赖外劳的看法(转载)

(在佳礼论坛,网友辉文很用心思的看这问题,转载这分享!)

其实我国政府应该禁止外劳涌入,要知道,外劳涌入不但对我国经济没有帮助,反而外汇外流。如果对我说禁止外劳会让经济停顿,我只能说,你要死的更快,还是死的慢点? 禁止外劳我国经济会停顿?我们不是还有那么多本地人吗?我们整天说本地人不愿意做粗本的工作是不过我们一向情愿的想法,如果你为了节省成本聘请那么多外 劳,只是让你的生意顺利一时而已。当大体经济崩溃的时候,你是不得不炒掉外劳。当外劳被炒掉没工作,又不能回国,在这里干什么

各位,当有人在One Utama, The curve, Mid valley shopping mall拿刀指着你的时候,可能当中有些是你请的外劳呢。不过毫无疑问,大部分绝对是外劳。尤其样子象马来人,你根本不知道他是马来人还是印尼人罢了


外劳一向延生很多治安问题,毫无疑问。因为我们执法不严,我们的执法单位只对付428集会的人,并不是对付犯法的人。而且我们执法单位收入最高,都是在佳 节的时候,这时我们执法单位又有新工作,就是对付所谓"犯交通规则"的人,有人在车里挖鼻孔都中"三万"。奇怪,交通规则都没有明文规定驾车不能挖鼻孔 啊。所以,我再敢问警察部队,请问你们工作到底做什么?为何你们工作没有包含抓拿犯罪的人? 所以治安不严,外劳当然敢犯罪啦,而且就算犯了又怎样,抓了我最多遣送回国,不然就sikit sikit sahaja,最后逍遥法外

所以,为了不要外劳犯罪,你只好继续聘请他们咯。可是你生意周转不灵,聘请他们也是负担。到最后,你还是送走他们。当然你千万不要将他们杀人灭口哦,否则警察第一个来抓你,别忘记我们的外劳不但有人权也有特权的呢。人家还光明正大成为你国家的公民呢

另外,我也见很多商家连罗里司机,van司机都是外劳,还有一些巴士司机都是bangala kia(印度外劳)做的。 请问各位商家,这些外劳就算有本地执照,请问他们熟悉这里的交通规则吗?而且这些执照还是你们请交通部门喝白咖啡才拥有的。难怪,每次看到警察栽停这些 van, 罗里等,喜见警察真的有做事。但是也难怪,马来西亚交通意外指数磅磅声,很大部分都是这些外劳涉及。有者可能连车都不会驾的呢

我们眼中外劳,就好像iphone的apps一样, 包山包海,一脚踢。但是我们的外劳并不是ipohne,他们也是有人性,他们也会思考,他们也会犯罪。就象iphone apps一样,用的不当,或翻版越狱版本,引起很多问题。若我国没能力安顿这些外劳的话,是时候应该禁止他们进来。我国没有能力承担外劳所引起的社会问题 和经济问题。

若不禁止外劳,我想本地人民肯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千万不要告诉我,本地人民不想做劳力只想吹冷气。对不起,我们并非国阵高官那么好命,有冷气吹,只躲 在房间看google map。针对这点,我们是认命的,各种各样的劳力,我想本地人民肯定冲着做,即使每个月区区RM500都有人做。我们没有中国那样13亿人口,但是我们人 民却有毅力做劳工,毕竟积少成多道理不会错。只是各位商家,政府们,别入选为主。这样,其实你害了很多马来西亚人,不管来自什么种族。说的好,会谈马来人 困境,可是你大量聘请外劳,可能连政府部门都是外劳工作,你有给马来人机会吗

日本等先进国都没有引进外劳做劳力工作,甚至连邻居新加坡都开始减少依赖外劳。其中印尼人前来新加坡必须进行英语考试。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项,我相信有申请 到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一定知道,你填表格其中一项是调查你有没有犯罪记录(普通交通的不算,例如中"三万"),简单一句就是刑事罪。新加坡是个很现实社 会,你曾经坐过牢的是永远没有机会踏入新加坡工作。因此他们对劳工者也是需要调查这项。所以就这样减少社会问题,不否认新加坡肯定也有治安问题,那里杀人 事件也有所闻。但相比之下,你选择在大马KL的路上一个人走路,还是在新加坡路上一个人走路?

日本也是有如此规定,总之,你有刑事罪记录,别想踏入日本工作。

我国是否应该参考这个模式

如果国阵政府不正视这个问题的话,还拼命引用外劳,甚至让他们成为居民的话。或许有天你(国阵)将看到未来428集会将会是清一色的外劳呢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相等於菲傭襲(香)港,香港陸沉的說法。

首先講到外勞得到公民權的問題,很明顯是政府沒有把關。

而作者提到日本就更加是情何以堪,基本上如果你嫁個日本老公或者娶個日本妹妹,你還是成不了日本國民。日本經濟情況之嚴重,相信都有目共睹了。

新加坡請的都是馬來西亞人,質素還算是有保證(至少有點學識、有法治守法精神,最主要肯跑到新加坡工作的話還算是有上進心,肯工作的人)。難道說新加坡非常願意地退而求其次找其它外勞來替代?

基本上作者的提議是:禁止輸入外勞,遣返所有外勞。經濟橫豎都是死定了。還有,外勞都是壞人!

pingjinn 说...

噢!有选择别;如果你在马来西亚嫁娶,你不一定是马来西亚人。

日本经济是经济高度自由化的恶果,相对于其他国家他们品牌甚至设计或工作态度是一流的。差别在于经济增长是相对空间,依赖美欧,人家消费力弱化,你没增长,也算形容。

日本经济是由于社会过于保守,开创不足,内部动力不够,没什么新需求,更没有思考自己经济新模式。既然已经顶尖,必须做得更多。不进则退吗,嘛!

Unknown 说...

感覺有種認真就輸了。
日本人其實也想說“我也不想啊!”。也還好現在還沒出現“來世不做馬來西亞人”,否則真的要開始考慮移民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