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蔡细历比历届总会长更糟糕!

马华沦为今天如此无能与混乱。开始于李三春出任总会长职位,在巫统党争选边站支持东姑拉沙里,得罪老马!结果续位的梁维泮闹了一场梁陈党争!
整个马华出现的就是毫无一个平息内斗的体系,说穿了就是没有又下而上的选举机制。就因为没有由下而上的选举机制,所以马华已经无法撇开内斗。
但是从马华领导人素质身上,我们更察觉他们的素养特质不足。
说真的,现今的马华领导人蔡细历对于独立中学与董总的概念是模糊的,他们不理解华文教育的背景,甚至对于处理事情过于草率,拿不出诚意。
整个关丹独中课题,为什么会在蔡细历手中变成“热烫芋头”,大可在黄家定与翁诗杰身上找到原因。黄家定对于华文教育课题是非常小心的,小至细节从来没有概念不清楚的问题,他个人除了督导外也十分器重懂得处理华文教育复杂关系的韩春锦;翁诗杰本人非常重视华文教育,所以从来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相对的魏家祥一派官腔,华文教育在马华处理下,可以说并不比李金狮对于恨铁不成钢的云时进时期。李金狮本人为了华文教育甚至被关也在所不辞!
这就是当年马华对于华文教育的气度与态度。
相对而言,现在的华文教育出现改变的契机,却出现现今的马华领导人蔡细历如此对于处理华文教育如此不济,忘记了马华的成就其实“成也华教,败也华教”!当年马华除了被痛批逃离政治,但却未曾牺牲时间华文教育。黄家定甚至还有余力关心新村。
蔡细历现今身为马华领导人,除了炮打行动党,其实政绩还真比历届总会长更糟糕!

3 条评论:

阿辉 说...

李三春在1983年就下台了,但是姑里和老马的党政,是在1988年。

pingjinn 说...

李三春与姑里的关系,也许很多人不清楚。可是,姑里和老马失和早在2m时代之前。

pingjinn 说...

简单说一个比较敏感的,你只需要连贯三人,李三春和东姑拉沙里还有一个人名字叫陈松青,你就找到问题根源,大概如果你想知道更详细,你可以找马化的渊源,也有蛛丝马迹。

还有一个比较不公开的说法,就像:http://www.hctvnews.net/hc_web/php_hc_read.php?n=11631

文章说的是传言。但是无论他们的关系如何?其实只要用心一看就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