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对于罪行,根本没隐瞒帐目资料必要性

一些人把银行帐目资料公布当成,客户没有受到保障,问题是在犯罪行为下,隐瞒银行帐目资料足以让问题地下化,从而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如斯壮举在执政者干涉下屡见不鲜。
这原本就不是什么客户没有受到保障的问题,而在被告诉与渲染下,公权力在这些原本属于不公开部分,得以伸张!
这些揭发与解密,原本就让一些黑箱作业得以见光死,更避免愚昧的群众在被有心者滥用职权维护自身利益或同僚利益继续滥权与维持如此的黑箱作业。
一些有良知的国际银行甚至已经改变做法,透过更透明度的做法防范黑金作业与犯罪不法行为。
如果现今所谓公布银行帐目资料公布当成罪行,仍必须公正合理与思索吹哨者的动机与立场,并不能全以罪行以概之。任何吹哨者揭发如此的银行帐目资料,必然经过详细的解读与理智的判定,如果所得到的资料属实,所指责的银行帐目资料足以当证据,这已经并无伤及所谓的客户利益本身,反倒如此的资料牵扯出的是公众利益与知情权,所谓的银行帐目资料只应该保护合法与正当的拥有者。
一些大政棍错误以反贪委会可以公正处理,却无视于这些单位被操纵与过去行为屡屡偏差与不公正,一个被政治当做打手打击政治对手的单位,如何会不被干涉与扭曲不利于他们的投报?
说真的,银行并没有秉承维护公共利益,揭发那些来历不明的帐目,我们如何期许同等以黑箱作业著称的行政单位可以不偏不倚?
任凭全球无数的独裁者与专制国家已经证明这些独裁者与专制国家在民众力量推翻后,所有帐目与问题,独裁者财富来源的不对等,来历不明。他们一样有所谓粉饰太平的调查单位,也有所谓号称公平公正的调查单位,但是来到出现反抗压迫后,我们看见的只是当百姓是白痴与无知。道理就这么简单!
对于罪行,根本没隐瞒帐目资料必要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