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批文不敢见人的关丹独中!

昨天所谓的批文发布会突然又取消,建关丹独中为什么不敢见人?

依据董总的说法令人吃惊!

如果真是采取PMR或SPM教科书,这是独中吗?

如果不是独中,我们大可不要,否则导致现有独中变质。

如果真是如此,统考的内容有一定程度的分别。

方天兴说没变质,是从什么角度如此说法,麻烦也解释他理解的独中与我们认识的独中有没落差?还是他根本不了解独中实质情况,又如何说没差别呢?
-----------------------------------------
 新闻来源:

董總:關丹中華中學非獨中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318212?tid=3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1日訊)董總聲稱,根據所掌握的資訊,董總有理由相信關丹中華中學不是一所華文獨立中學,因為這所學校將根據初中評估考試(PMR)和大馬教育文憑考試(SPM)課程來物色合格教師,而且採用初中評估考試和大馬教育文憑考試的教書。

董總發文告指出,上述規定已經使到關丹中華中學喪失現有華文獨立中學董事部所堅持的主權,以及採用華語華文作為主要教學媒介語的特點,而辦校批文中也闡明是根據申請方的意願批准設立學校。
文告說:“批文中的關丹中華中學看來並不是一所華文獨立中學,非常可能是一所政府國民中學體制 的學校。"“籌建國民學校是政府的責任,因此,如果關丹中華中學確實是一所國民學校,就不應該消耗華社3千萬令吉去替政府解決建校經費。"董總也對7月 27日關丹中華中學的教育部批文的實質內容表示深切關注,並且獲悉,教育部批文說明政府考試雖然沒有“強制"(Wajib)字眼,但政府考試屬於必修和必 考。(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