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搞什么双轨制?

学校还没有出来,就搞什么双轨制?所谓,教育部规定尤其是以大马教育文凭必考作为批准条件,根本使独中变质的恶劣条件,全马60间独中,没有一间是强制性规定必考大马教育文凭。
背后是担心,独中所谓3年初中与3年高中的宗旨不变,统考的价值也必须确保不变,许多独中面对学生在高二考取大马教育文凭后转跑道,甚至已变相让统考地位不再让独中百分百的肯定,吉隆坡中华独中如此优秀并不全然归功于他本身是双轨制,反倒由于他向来名声好,招收无数优质学生所以成绩突出!
以此类比未来关丹新立订的独中模式,关丹独中先天不足,也不能就此与吉隆坡中华独中相提并论。担心,独中变质的背后,其实背后办校必须更谨慎,并不要学魏家祥这些有幸得之,就欢呼庆幸!
必须留意的是师资,设备还有许多新董事会确立后的自主与独立决策;魏家祥想当然尔的随便,其实恰好就印证态度上的敷衍。
一步错,万梭落;所谓“双轨制”,不应成必须与必然的条件;关丹独中不同于吉隆坡中华独中,师资,设备,教学经验发展规模不能匹比!
“双轨制”没所谓的好,不要硬性为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