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你如何看待庞大的外移民?

马来西亚政府容易政治因素的外移民,对于公民这版块,公平吗?这是非常关键的思考,尤其是在人数达到不能承受负担的心理层面,如果不节制,相对的对于国家是一种威胁。

试想,目前印尼人,尤其是印尼男人是我国相当大比重的外移民(或者有人只当他是外劳),实际上他们的身份不是外劳,而是临时居民;什么是临时居民?没有几个国家拥有如此的制度或想法去制止或制造,除非政治存有动机;出现是自然率,因为相对的国家间贫穷问题;可是外移民可以变成永久甚至成了公民。

这一国家组成铁块,就必然相对的需要有些社会制度面的修正;不能一成不变。当然,我们可以肯定他们的贡献,尤其是一个需要大量人力来发展的国家;但是他们的出现相对的剥夺自己国家存在的一些贫穷社区。例如园丘因此产生印度族群失业,离开原住地,到社会缺乏一技之长却无法被包容,反倒令他们深感被打压,结群,出现反社会生态;容易产生治安问题。

并且,我们没有一套教育与社会机制,给予他们的子女受教育,甚至他们本身却自然而然爱情,婚姻(合法、非法)到生育。

这些问题衍生的是一种阶级别的落差,非常不人道或者说许多现象是人为的;如果我们不给予正视,未来我国遭遇接受过军事训练好比印尼男人,对于国家领土是种威胁或者使用外劳过于庞大产生的种族冲突纠葛;说实在不好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