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巫统即将陷入大困境

依据政治趋势发展来看,国阵越靠近大选越支离破碎的常景浮现,当一个小党民政敢敢要求竞选的议席超过原本他输掉的数目;可想而知,内部出现的都是蠢蠢欲动不能够再安分的领袖,如果许子根不提出如此的数目,看来不仅是许子根,他的续位者也更难摆平。
民政会如此因为同一屋檐下的马华调查回来的可赢得国会议席是个位数;如果马华变成如此,为什么民政不可以与马华争?同理,马华要做如此的调查应该静悄悄,但是却把成绩走漏风声;看来不叫老大蔡细历壮胆要求更多是不行了!
所以,整个局势变成只有一个调就是主力打行动党死穴回教刑事法的马华,可以说是前不能攻,后不能守;看到章龙炎的文章就可以略知这课题,非常凄凄惨惨戚戚。
整个选战原本就应该一脉相承,要选战议题发酵没有两三年不成事,所以马华临战易玄更大事不妙。
况且,马华唯一的路就是敢,所谓敢就是必须对内而不是对外。
整个局势,却叫巫统更心烦,好不容易巫统势力在沙巴登陆,却由于巫统过去掌握沙巴20多年没有给予重视,反倒让沙巴选民在308后大叹走宝!
所以,今天出现沙巴巫统国会议员出走,印证当年所谓916事件与所谓的议员集体到台湾考察,根本上不是空穴来风;反倒印证巫统核心领袖内部依势凌人的作风不会改。
这些在半岛得不到一半国会议员人数的巫统国会议员必然想依靠更种族角度与煽情的做法来解决问题;依据如此国阵陷入与当年姑里老马相争外第二的最大困境,必然引导另一场国阵内部的冲击,进而出现前势力对于现有纳吉政权最直接的打击。
况且国阵成员党们根基不稳,竞相矛盾加剧与彼此之间对立局面产生。
须知道,纳吉最大的败笔与拉伯一样,就是从来没有组成属于自己的内阁;问题是针对自己势力产生最大冲击的纳吉面对的是政治势力凌驾于他的慕尤丁;单凭多次的内阁小改组,纳吉可以运用的技术就是依靠自己委任的上议员出任政府要员。现在,如果想丢弃慕尤丁直接与他决裂,看来纳吉根本上没有政治条件,所以徒有政治口号!
可,摆在纳吉政权面前,唯一突围的方式就是选举前,重新改组;未来当选也依靠改组后的团队出现;但是面对政府要员许多上议员缺悬空,副部长职位缺,甚至自己当了妇女部部长;没有人可以用,没有人可以相信。纳吉除了面对民联压力,内部更强的是逼攻!尤其选后必须经历一场巫统党选。这对于现有政权的巩固与否,是非常可怕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