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文科生被派读理科,录取单位在睡觉!

理科生,最终转读文科;是被容许的,因为理科生毕竟可以涉猎文科的部分。

问题是文科生被派读理科,在没有理科基础上,根本行不通!除非该科目只需要粗浅的理科基础,如果如此早就应该列入文科;也可以欢迎理科生就读。

如果在没有扎实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或任何医药基础 ,一个医生不可能毕业;要文科生在缺乏完整理科教育背景修读如此的科目,简直就难如登天,也非心向所趋,更无因材施教!

在选课的分门别类上,高等教育部门应该很清楚所有课程内容才是,出现如此错误,如果是一个文科生被派入医学系,他们的父母亲不知道该欢喜还是悲伤?

连基本的教育原理都出错,那些负责分配学生的单位不是没有仔细检查,就是在睡觉。
------------------------------------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54797?tid=1

文科生被派入理科‧副高教部長也感到不可思議

(彭亨‧聯增18日訊)文科生申請大學工商系,卻獲得理科學位,攻讀與心理學相關的科系,高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賽夫丁也覺得不可思議!
來自淡馬魯縣劉興隆今午向賽夫丁求助時說,他是文科生,對商科感興趣,在考獲大馬高級學校文憑(STPM)後申請商科,卻獲得東馬一間大學的心理學相關科系。

“我得到的是分析人類頭腦的科系,類似心理學。我明明是讀文科,獲得這一科令我感到很意外。所 以我至今還沒到大學報到,現在兼職。"賽夫丁巡視聯增華小倒塌的課室後,會見劉興隆與14位在STPM中考取優秀成績的學生。他逐一瞭解學生面對的問題後 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劉興隆的案例非常特別,他將給予學生們協助。

他指出,另外兩位學生李偉康與王者藍考到3.9和3.92的好成績,符合資格進入醫學系,前者未獲任何大學錄取,後者則被分配生物科技系。

李偉康說,他考到3個A及1個A-。他有意攻讀醫學系,並向5間本地大學提出申請,卻一一落空。
王者藍指出,她申請6間大學,獲得胡申翁大學的生物科技系。但她的興趣和志向是醫學系,希望賽夫丁能協助她轉系。
(星洲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