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被数据混淆视线,吹水的治国能力

这是什么世代?他告诉我们,他们领导有方,人口是多少,税收是多少,国民平均所得是多少,可是他有没有告诉你国民平均所得是有个很有钱的人的收入就算他的收入与大家整百万人拿来平均,结果你被他的收入拉高。

他也没有告诉你这样的一个人其实他的收入是你们帮那人赚回来的,而且这样的一个人的收入是你无数倍;而且大家都是为这些人打拼;结果税收未必赚最多的人缴交最多;懂得赚钱的人懂得以本伤人,当然更懂得钱滚钱,所以他拿回自己少部分的钱,已经是大家无数倍了,按照这些收入来缴交,其他的钱又拿来钱滚钱!

问你如此下,你根本没有多余钱去当本,去滚!

人家可以依靠你们集体无数人替他赚,而且税收其实无形中奸诈的获益仍属于他,但是缴交的税收只是个人的。还有他们有无数精算师告诉你,其实他的收入已经多重课税,就算他个人的收入其实应该减免。

这些所谓领导有方的人,其实死命要搞好的效率却未必是你获益的,因为你能力不到可以与他们互惠互利,所以他们不需要依赖你,既然他们不需要依赖你,他们需要依赖可以替他拉票的,给他们政治献金,让他们有本钱买票的,可以替他们讨好选民的一群人就这样建立另一套机制,说自己本事;问题他们从来没有告诉选民其实所谓的他们的才干不过只是满足一些企业家。

没有满足大多数人的本事,更没有清楚告诉你税收怎样用,整天就是利商,搞好投资环境,加强竞争能力或者将可以赚钱的机构给某些人,这些动作就是所谓的正当与合理吗?透过这些本来就可以赚钱的器具,告诉你他们可以赚钱,你却不知道可以赚多少。

结果,就算他们把赚幅私吞了,结果至少成绩不比以前差,你能质疑他管理的能力吗?

当你我感觉不美好,当大家觉得大多数努力与回报不成比例,当大家努力更努力却追不上通货膨胀率,你我有思考如此下问题出在哪?他们真的拥有所谓他们嘴巴中说的正当性吗?

话说得很浅白,大家仔细想想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