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小蔡真的不会分“购买”和“接管”资产的分别?

没想到马华一场高调指责的雪州政府涉嫌动用10亿令吉拯救达南集团的风波会演变成一个上市公司前财务长如此的不专业。

如果马华领袖知道大马交易所是有资料的。他们不应该如此自信,结果在马华许多专业稽核师的意见也没有征求下闹出被潘俭伟“酸”的窘境;小蔡的数学与会计能力,常常都是老蔡引以为傲,上届代替自己上阵不断强调的专业牌。

没想到这次,小蔡贴错门神,根据大马交易所的资料,潘俭伟指出,达南是在2010年3月12日和4月9日,分开两次向雪州大臣机构(MBI)偿还债务。

azlan他表示,雪州政府最终从达南手中得到价值6亿7600万令吉的资产,由于这些资产在扣除银行债务后,其净价值是3亿7920万令吉,因此这也抵销了达南拖欠雪州政府的大部分债务。

他继指,达南也支付雪州政府1270万令吉的现金,来还清剩余债务。

单单是这说法,也真让 雪州政府不曾支付钱,反倒小蔡指责真的穿了大帮!

如果没有支付给 达南的证据,小蔡可谓词穷了,狼狈的被要求需要向大家道歉,否则,算更多。

原本,达南否认靠雪州公帑拯救,小蔡就应该醒目住口,达南集团是一家房地产集团,它在过去十多年获得前朝雪州政府拨出多块土地进行发展,不过也拖欠多家雪州政府官联公司债务未还。

单凭 达南与基尔的关系就清楚,民联哪里会笨到帮与国阵前政要关系密切的公司呢?

小蔡草率到背景关系也没有查,就好像捞得好料结果一身蚁。

“上述声明已经向公众描绘错误的印象,显示蔡智勇本身可能收到错误的资料。”

小蔡现在想推得一干二净就把谁给他错误资料的人公诸于世,依据小蔡今时今日的地位,我们很多人相信小蔡你可能是被害的,隐蔽的告枕头状,倒不如把这些故事写得越真越好,至少背后就是党有权争,有人想与小蔡你过不去。


达南集团的声明:

达南集团在摆脱PN17地位后,已经於去年8月18日易名为迪尼帝公司。

迪尼帝公司在声明中一开始谨慎地表示,他们想要澄清蔡智勇,以及受他误导的公众所持有的“误解”(misconception)。

“我们发表这个澄清声明,是要表明我们非政治化,因此这个声明是根据事实,并且并非别有用心。”

该公司接着引述《星报》今日的报道,并且针对两点作出驳斥。

不可能只售4亿土地还债

第一点是指州政府购买3亿9200万令吉的土地,然后再额外购买2亿8400万令吉的资产,因此总收购数额是6亿7600万令吉。

“上述声明已经向公众描绘错误的印象,显示蔡智勇本身可能收到错误的资料。”

“迪尼帝公司的确拖欠雪州将近3亿9200万令吉,双方都同意通过出售迪尼帝公司的土地来解决债务。但是,迪尼帝公司不可能出售和债务相等价格的土地来解决债务,因为有关土地都已经抵押给金融机构。”

“(所以,)迪尼帝公司出售将近6亿7600万令吉的土地,来偿还3亿9200万令吉的债务,这都是正常的商业交易。”

他表示,迪尼帝公司只保留一小笔数额作为盈利,并且用来偿还和解协议的成本和法定付款。

“因此,这项交易无可置疑是一项真正的交易。”

卖地之前已完成财务重组


第二点则是指达南集团在出售土地交易后就摆脱PN17地位,因此这明显是为了拯救达南,而雪州政府涉嫌滥用人民的血汗钱来协助这家上市公司。

对此,迪尼帝公司回应称,蔡智勇的指控错误,因为他们当时是靠自己的能力摆脱PN17,而非靠雪州政府援助。

---------------------------

 强调达南集团一分钱都没赚到
潘俭伟促蔡智勇24小时内认错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02868
 达南否认靠雪州公帑拯救
反指蔡智勇可能受到误导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027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