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慎防“独中新模式”让独中变质的可能性

首先,作为仍当朝的从政者;对于人民,尤其是关丹华人社会需求,必须非常清晰!

我不否定马华对于关丹独中这课题有做努力,但是仔细阅读新闻写道:“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将在周一(本月18日),联同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会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提呈“独中新模式建议书”,并表示对复办关丹独中有信心。”

里头,不是依循另一政策或法令可能性产生独中,而是依据“独中新模式”来应对。

如果维护华文教育的根基,任何一小步,我们都非常谨慎看待。

作为关心华文教育的任何人,都明白在现有体系上我国存在有华人中学,也就是国民型中学(虽然在教育法令下名存实亡,只有国民中学);其二,就是独立中学,也就是采取中文教学与完整性母语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

我不能以第三种形态产生任何够以让现有体系变质的“独中新模式”,我们也仅允许设分校或校区概念上做延伸。

一切必须确保现有母语教育体系必须是保持不变的。

如果马华三巨头,提出的“独中新模式”是相对于约束在特定政治议程内的变质体,在体系上已经有宏愿学校做先例。大家仍记得最终消耗非常大社会力量,最终才避免灾难性的恶性膨胀。

在关心华文教育课题上,我们必须发出非常明确与要求,例如宽中(古来)分校,甚至是完整形式一样新的独立中学。大家才能接受!

否则,未来第三种形态回头来影响现有既定的独立中学方针或任何变质的可能,都将是马华想出“独中新模式建议书”,最终必须接受严厉批判的后果。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在中文媒体中其实报道是有出入的.(慕尤丁今日於檳城出席一项工业区员工会面活动后,受询及关丹復办独中事项时,如是指出。不过,虽然媒体在记者会上,是询问关丹建独中,但慕尤丁只以建一所「学校」,而非建独中来回答。)虽然很多人指是独立中学。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838:&Itemid=113